駐美使館被抗議民眾包圍 陸:「反華勢力」長期滋擾!

▲▼駐美使館被抗議民眾包圍 陸:「反華勢力」長期滋擾!。(圖/翻攝推特)

▲雙方拿著大聲公對罵,美國警方到場維持秩序。(圖/翻攝推特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駐美國大使館外近日出現大批抗議民眾,雙方已經多次爆發口角,還傳出拿大聲公互罵,甚至有一名疑似大陸外交官的女子對著民眾比中指。對此,大陸駐美使館19日表示,某些「反華勢力」長期滋擾使館館舍,辱罵威脅使館人員,並捏造散佈虛假訊息,「中方已多次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。」

大陸駐美使館指出,長期以來,在某些反華勢力唆使組織下,一些反華不法分子持續到中國駐美使館館舍進行滋擾。他們高頻次、高噪音攻擊中國和中國共產黨,辱罵威脅中國使館人員,捏造散佈虛假信息,甚至採取暴力行為,嚴重損害中國國家形象和尊嚴,嚴重干擾使館正常工作生活秩序,嚴重威脅使館及人員安全。

▼一名疑似外交官的女子對著抗議民眾比中指。(圖/翻攝推特)

▲▼駐美使館被抗議民眾包圍 陸:「反華勢力」長期滋擾!。(圖/翻攝推特)

大陸駐美使館強調,中方已多次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,但上述反華不法分子的行為迄未被制止,反而愈加猖狂,「中方要求美方切實履行《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》,採取有效措施保護中國駐美使館及人員尊嚴與安全。」

從網路上流傳的影片可以發現,大陸駐美使館外聚集了大批抗議民眾,抗議民眾與使館人員互相以大聲公對罵,而由於衝突持續升級,美國警察也來到了現場,試圖將雙方隔開。另外一段影片中,則可看見一名疑似大陸外交官的女子在轎車內對著車外民眾比中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