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苗合約封存30年! 他傻了「陳時中100歲才能解密」

 ▲▼陳時中、林昶佐、陳柏惟出席「政治如何療癒社會」座談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衛福部對疫苗採購專案已認定採「密件」處理,30年後才能解密,屆時陳時中已100歲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邱晟軒/綜合報導

國民黨立院黨團昨(19日)指出,從審計部報告中赫然發現,衛福部將資料列為「絕對機密」封存30年,須等到2051年2月25日才能解密。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今(20日)向民進黨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喊話,想選市長就應該立刻要求解密!

趙少康今天上午在臉書以「新冠肺炎疫苗採購必須立刻解密」為題發文表示,請蔡英文告訴我們,新冠肺炎疫苗採購資料為何要保密30年?是根據什麼法律?是跟國家安危有關?是有什麼不可告人的醜聞?還是全世界只有台灣獨家買到新冠疫苗?我看就是為了保護決策的官員不被檢調追查吧!「絕對機密」變成「絕對護航」!

他指出,全世界都知道新冠肺炎疫苗的價格,鴻海、慈濟、台積電也知道BNT用多少錢買的,唯獨民進黨政府把他當成獨家秘辛,密不可宣,從詢價、議價、簽約、訂金、採購、交貨、驗收、付款及會議記錄一概封存,而且一封存就封30年,到蔡英文、陳時中100歲時才能解密,「絕對機密」只有蔡英文、蘇貞昌、陳時中有權決定,越封大家越想知道,採購過程中到底有什麼貓膩?到底有什麼需要隱藏?到底多少人拿了多少好處?

▲▼陳時中、林昶佐、吳崢出席「政治如何療癒社會」座談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針對陳時中解釋,藥品採購價格若外洩,未來在國際上難優先採購。趙少康認為,怪哉斯言,我們新冠疫苗採購有優先獲得嗎?不是等了好久才買到嗎?我們有什麼特別好的藥品在全世界是優先採購到的?請列個表告訴我們。

趙少康痛斥,絕對的權力使人絕對腐化,絕對的隱藏使人絕對貪瀆,政府應該開大門走大路,事無不可對人言,又不是國防軍事機密,有什麼怕人知道的?「陳時中如果還想選台北市長,就應該立刻要求解密,否則「陳30年」會如影隨形的跟著他,看他怎麼選下去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