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從柬埔寨接回4受騙小孩 伍麗華曝關鍵:熱心民眾無息借錢

▲立法委員伍麗華            。(圖/取自伍麗華臉書)

▲立法委員伍麗華 。(圖/取自伍麗華臉書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立法委員伍麗華臉書po文,昨(19)晚又有一位受騙孩子平安返台,陸續又有4位孩子陸續返回,消息令人震奮。她今(20)日難掩興奮表示,孩子能陸續平安回來,是有善心人士願意無息借錢給這些孩子的家人,一年無息,讓孩子的父母將錢還給孩子「欠」公司的錢,期盼有善心人士加入行善行列,幫助小孩平安回來。

伍麗華表示,昨晚返國的孩子,是位男孩,今年22歲,住屏東,畢業後為找工作,看到高薪、工作輕鬆等徵 才內容,與同學、朋友、親戚一起出國工作,由於彼此認識,覺得安全,就一起出國到柬埔寨工作,不是踏入危險工作環境中。

孩子到柬埔寨後,與家人聯絡,才知狀況,家人緊張向她求助,由於孩子的公司認為孩子積欠公司的錢,如果要回台,必須歸還積欠公司的錢,但孩子家人無法籌到錢,相當憂心。

伍委員說,她很幫孩子的家人想辦法借錢,效果不如預期,於是想到請善心人士先借錢且一年無息給孩子的家人償還公司的錢,等孩子回來工作賺錢才還,有善心人士願意幫忙借錢給他們,昨晚平安返國的孩子就是這樣回來的。未來4個也是相同模式,但還有其他孩子需要救援,她拜託善心人士加入幫助行列。

伍委員強調,孩子的公司都強調,孩子欠公司的錢當然要,是還公司,不是贖金。而柬埔寨政府加強掃蕩不法,致孩子「欠公司」的錢越降越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