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都教育施政滿意度調查 北市再度墊底「高雄進步最多」

▲▼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公布六都教育施政滿意度調查,北市再度墊底,而高雄則提高最多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今天公佈最新的六都教育施政滿意度調查,北市再度墊底,而高雄則進步最多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今(20日)公布「2022年各縣市教育施政滿意度民意調查」結果,在六都的教育指標總滿意度上,新北市、桃園市、台南市滿意度都超過70%,其中最高為新北的75.4%,台北市則以52.6%敬陪末座,也是六都唯一滿意度不到60%,且連續兩次兩次調查都是六都之末,而高雄滿意度雖僅有66.6%,但和上一次調查相比,卻是滿意度進步最多的縣市。

縣市政府對幼兒園、中小學教育辦理負有主要責任,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為瞭解縣市首長對教育重視情況,在去年底到今年3月27日,針對全台22縣市的20歲以上民眾進行滿意度調查,總計完成2萬1223份樣本,並在今天公布調查結果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公布六都教育施政滿意度調查,北市再度墊底,而高雄則提高最多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最新公布的六都教育施政滿意度調查,北市再度墊底,高雄則是進步最多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本次民調諮詢小組召集人郭玉生教授表示,基金會在2020年也做過相同調查,可以和今年調查做比較,由於疫情關係,直到今天才公布結果,而在民眾對2022年六都縣市首長重視教育滿意度調查方面,新北市、桃園市、台南市滿意度都超過70%,其中最高新北的75.4%,其次為桃園的72.8%、台南的71.2%。

郭玉生進一步說明,高雄市滿意度為66.6%、台中為60.2%,台北市則以52.6%敬陪末座,也是唯一滿意度不到60%,且連續兩次六都之末,而高雄滿意度雖僅有66.6%,但卻是滿意度提升最高的縣市,和2020年調查44.3%有顯著進步,降低最多則是桃園市下滑4.8%。

雖然各縣市滿意度有落差,但郭玉生強調,因為各縣市資源有落差,以及民眾期望不同,故建議避免做各縣市之間的比較。


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黃昆輝指出,縣市政府的施政成效,對台灣教育影響很大,而從這次調查結果顯示,縣市長對基礎教育還有很大努力與改善空間,民選的縣市首長,相對重視比較看的見的硬體建設,教育相對比較看不見,而有打小算盤狀況,例如有些縣市有教師正式名額,卻花費比較少請代課老師,小小措施卻影響未來,希望教育要看遠一點,畢竟教育是百年樹人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