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超意外!WBC美國隊啟用電視球評掌兵符 曾是王建民隊友

▲▼ 經典賽美國隊總教練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WBSC)

▲經典賽美國隊總教練戴羅沙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WBSC)

文/中央社

世界棒球經典賽(WBC)美國代表隊今天宣布總教練,由擔任電視球評近10年、生涯沒有執教經驗的戴羅沙(Mark DeRosa)執掌兵符。

美國隊總經理瑞金斯(Tony Reagins)今在電視節目MLB Central上宣布總教練人選,而點中的教頭人選就是節目主持人之一。戴羅沙擔任球評近10年,今天與主持群連線訪問美國隊總經理時,他的角色一瞬間從原本的主持人變成未來的美國隊總教練。他向瑞金斯致謝,謙稱這是一個大膽的決定,「謝謝你這麼大膽,願意相信我,我不會讓你失望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戴羅沙擁有16年大聯盟經驗,是有名的工具人,棒球場上9個守備位置,除了中外野、投手與捕手,他每個位置都能勝任。他2013年效力多倫多藍鳥,曾經與台灣投手王建民當隊友。戴羅沙當球員的經驗豐富,但自2013年以38歲的年紀退役之後,9年來都在電視台擔任球評,沒有執教經驗。

主掌美國隊人事的瑞金斯今天以視訊連線的方式在MLB Central節目與主持人對談,主題是明年3月世界棒球經典賽美國隊的招募進度,揭曉總教練人選之前,他先賣了一個關子。瑞金斯先談到,7月明星賽之後,大聯盟球星以楚勞特(Mike Trout)帶頭,一個又一個站出來表態加入美國隊,與這些明星球員聯繫的過程,讓他感到很興奮。

已公開表態效力美國隊的明星球員,包括三壘手亞瑞納多(Nolan Arenado)、一壘手高史密特(Paul Goldschmidt)和阿隆索(Pete Alonso)、外野手哈波(Bryce Harper)、捕手瑞爾穆托(J.T. Realmuto)、游擊或二壘手史托瑞(Trevor Story)。瑞金斯說,他持續接到球員與經紀人的電話,表達有興趣參加美國隊,他希望這樣的氣勢可以一路延續到明年3月。

談到總教練人選,瑞金斯當著戴羅沙的面開玩笑,假裝為難說「我很猶豫要不要公布,我實在不太想公布」。但答案揭曉之後,瑞金斯說戴羅沙是最適合的人選,決策的過程並不困難。瑞金斯說:「我跟戴羅沙聊過幾次,我感覺跟他很聊得來,感受到他很有領導力、願意與人溝通,我看到他的熱情與活力,加上他有2009年參賽經驗,對WBC很有概念,我們決定的過程沒有太困難。」

身分從主持人變總教練,戴羅沙立即在節目上發表擔任總教練的宣言,設立目標。 他說:「任何跟我同隊過的隊友都知道,我把團隊放在第一位,在我的執掌下,我會用盡全力讓每一名球員能夠健康回到自己的母隊,我也會用盡全力率隊贏得最後的勝利。」

他回顧自己2009年代表美國隊出戰WBC的經驗,他說當年向球隊報到之後,「我們花了一點時間,才培養出團隊的默契,因為走進來的一個一個都是明星球員,誰要當老大?我們都不知道」。他回憶,後來萊特(David Wright)對波多黎各之戰打出再見安打,點燃士氣,改變球隊的氣氛;雖然當年敗給日本,四強止步,但他也體認到,現在身為總教練的首要任務是凝聚團隊的向心力,為這些球星打造一個互相支持的氣氛。

202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在台灣、日本、美國等3地進行預賽,決賽在美國邁阿密舉行。美國隊身為2017年冠軍,將以衛冕者之姿參賽。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大谷道奇主場首戰「愛妻」真美子沒缺席!抱著愛犬一旁觀戰

快訊/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

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「跑過頭」無礙!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

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:他努力不哭出來

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

柯瑞落淚原因曝!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:若輸了問題更大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