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0台人淪豬仔!柬埔寨內政部長:已逮數名人蛇嫌犯 清查受害者中

▲▼柬埔寨內政部長韶肯(Sar Kheng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柬埔寨內政部長韶肯(Sar Kheng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台灣政府宣布有300多名台人被誘騙到柬埔寨後,柬埔寨內政部長韶肯(Sar Kheng)19日在跨部會議中表示,西港警方已經清查了轄區內的酒店、賭場內的外籍人士,並拘捕了幾名涉嫌人口販運的嫌犯,部分受害者也接受警方保護中,並強調會持續針對滯柬外籍人士進行清查。

根據《華盛頓郵報》報導,韶肯19日在跨部會議中指出,政府部門正針對所有住在柬埔寨的外籍人士進行檢查,尤其是可能遭人蛇集團拐賣的外籍人士,其中干丹(Kandal)與西港所在的施亞努省(Preah Sihanoukville)警方,已經在18日清查了轄區內的酒店、出租物業,以及在賭場工作的外籍人士身分,結果逮捕了數名涉嫌人口販運的嫌犯,多名受害者也在警方的保護當中。

韶肯表示,警方仍在試圖調查這些受害者的證詞是否屬實,這些人告訴警方,他們是被「高薪合法」工作吸引來柬埔寨,結果抵達後卻被迫從事非法工作。柬埔寨警察局副局長柴納瑞斯(Chhay Sinarith)表示,近年來柬埔寨當局發現了許多誘騙非法勞工的人蛇集團,並已逮捕數百名來自中國和台灣的涉案人員,其中大部分嫌犯來自中國,他們在柬埔寨設立基地,專門從事網路詐騙。

柬埔寨《金邊郵報》指出,柬埔寨反人口販運委員會副主席朱文英(Chou Bun Eng)在會議中表示,在2022上半年,警方已經調查和打擊了74件人口拐賣和性剝削案件,目前已有83名嫌犯移送法院.其中包含7名未成年罪犯;在此波調查中,有4個國家共12名外籍人士涉案,警方也解救了156名受害者,其中有106位是女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