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上輝仙草暗夜惡火釀死傷! 20年老店靠仙草凍成當地名店

記者沈繼昌、林冠吟/桃園報導

擁有20年歷史、還是IG打卡名店,桃園中壢上輝仙草店20日凌晨傳出火警意外,火場內更一度有3人受困,警消獲報緊急到場救援,但仍釀成1死2傷的慘劇。上輝仙草在地經營已有20多年歷史,靠賣仙草、豆花、紅豆湯等甜品起家,是中壢區的知名老店,以仙草凍上的上字為招牌記號,一碗綜合仙草奶凍打響知名度,是當地知名美食,沒想到因為一場火警付之一炬。

▲▼桃園飲料店惡火釀1死2傷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桃園上輝仙草暗夜惡火釀1死2傷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警消初步調查,受困的民眾為12歲的劉姓女童、63歲的羅姓女子與54歲的劉姓男子,女童於第一時間被警消以雲梯車從3樓救出,緊急送醫急救,所幸僅有吸入性嗆傷;不過63歲的羅姓女子和54歲的劉姓男子被警消尋獲時,情況相當不樂觀,2人被發現時均已無呼吸心跳,且全身多處二至三度燒燙傷,惟羅女緊急送醫後仍不幸不治,劉男經急救後才撿回一條命,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。

▲▼桃園飲料店惡火釀1死2傷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羅姓女子和劉姓男子2人被發現時均無生命跡象,惟劉男緊急送醫後撿回一條命,羅女則不幸宣告不治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而上輝仙草在地經營已有20多年歷史,靠賣仙草、豆花、紅豆湯等甜品起家,是中壢區的知名老店,網路除有不少部落客前往寫下食記外,更是IG上的知名打卡名店,並以仙草凍上的上字為招牌記號,以一碗綜合仙草奶凍打響知名度,更是標榜與關西農民合作培育仙草,強調真材實料、絕無添加其它色素及防腐劑。

店家也在招牌仙草奶凍的中間放上一顆份量十足、有「上」字字樣的仙草凍,再配上刨冰、珍珠、芋圓、花生、大豆等配料,份量相當十足。店家也會隨著季節變換,改賣熱品或冷品,一年四季都吸引不少遊客前往嘗鮮,不料20日凌晨卻發生大火意外,令人不勝唏噓。

▲上輝仙草。(圖/網友meteorfish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)

▲上輝仙草。(圖/網友meteorfish提供,請勿隨意翻拍,以免侵權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