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秘「番茄流感」全身長詭異紅疹 印度80童染病、傳已奪58童命

神秘「番茄流感」全身長詭異紅疹 印度80童染病已傳奪58命

▲印度當地有82名兒童的皮膚長出了劇痛水泡、紅疹並出現類似蚊蟲叮咬的發燒症狀,被稱作「番茄流感」。(圖/達志/美聯社)

圖文/CTWANT

印度近日出現一種病毒性疾病,當地有82名兒童的皮膚長出了劇痛水泡、紅疹並出現類似蚊蟲叮咬的發燒症狀,根據外媒報導,此新型病毒被稱作「番茄流感」,至少58人出現食物中毒現象住院死亡。

神秘「番茄流感」全身長詭異紅疹 印度80童染病已傳奪58命

▲感染「番茄流感」的兒童皮膚會出現像番茄一樣的紅疹和水泡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印度南部的喀拉拉邦(Kerala)與泰米爾納德邦(Tamil Nadu)爆出一種名為「番茄流感」(tomato flu)的神秘疾病,之所以取名為「番茄流感」,是這些患病兒童的症狀都是全身爆發紅色、疼痛的水泡,這些水泡會逐漸長大到番茄的大小,除此之外,患者的皮膚還會出現皮疹,導致皮膚過敏。

據據《印度快報》(The Indian Express)報導,當地衛生部長聲稱,「番茄流感」是手足口症的一個新變種,在2022年5月至7月之間當局已回報有82個病例出現,所有病患都是5歲以下的孩子。

神秘「番茄流感」全身長詭異紅疹 印度80童染病已傳奪58命

▲印度南部的喀拉拉邦與泰米爾納德邦爆出一種名為「番茄流感」的神秘疾病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研究人員將「番茄流感」引起的皮疹水泡,與猴痘引起的水泡進行比較;又將發燒的症狀與登革熱、基孔肯雅熱、手足口病作比較,他們認為,「番茄流感」可能是後三者的「後遺症」,而不是一種全新的疾病。目前,症狀產生的原因還在調查中。

專家指出,「番茄流感」與其他病毒感染一樣,會出現疲勞、噁心、嘔吐、腹瀉、發燒、脫水、關節腫脹、身體疼痛等常見的流感症狀,患病兒童已經接受了常規的治療,像是服用緩解流感的撲熱息痛(paracetamol)、充分休息並大量補充水分。

雖然目前「番茄流感」的傳播情形還不至於引發擔憂,但印度官方仍呼籲民眾仍應提前做好預防措施,與受感染者保持適當的距離並維持良好的衛生環境,以防止病毒感染。

延伸閱讀
陰森現場曝光!男口角糾紛砍殺室友 渾身是血嚇到說不出話就逮
國中生「3打1」欺負弱小…他施暴後竟猝死 家長拉布條「還我孩子命來」抗議
樂天百貨全面撤出大陸 美妝界龍頭關一半門市「轉往東南亞、歐美市場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