共軍軍演!他喊「中國要從台灣撤僑了」 下場出爐

▲▼共軍,共機,軍演,中共,解放軍。(圖/路透社)

▲中國日前在台灣周遭進行大規模軍演。(圖/路透社)

中央社

中共4日在台灣周邊海域軍演,40歲劉姓男子在PTT傳謠言「中國要從台灣撤僑了」,遭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,屏東地院潮州簡易庭11日裁定處新台幣2000元罰鍰,全案可抗告。

根據裁定書,劉姓男子透過通訊軟體LINE接收到家人傳送「中國中央政府決定撤離在台大陸同胞,于2022年08月08日前撤離完畢」的央視新聞播報載圖假訊息照後,在網路論壇批踢踢實業坊(PTT)「Gossiping(八卦)」板張貼標題為「中國要從台灣撤僑了」謠言,供不特定網友觀覽。

根據裁定書,網路錯誤資訊繁多,劉姓男子是40歲中年人,具正常智識能力,對內容應屬謠言,不能諉為不知,卻未經查證,擅自發表於多數人可瀏覽的社團聊天室,具備散布謠言的故意;中國軍演期間,劉姓男子發表謠言,可能造成民眾獲錯誤訊息,足以影響公眾安寧。

根據裁定書,法官考量劉姓男子主動向警方自首,依社維法規定減輕處罰,且坦承犯行、態度尚可等,處罰鍰2000元。

社維法規定,散布謠言足以影響公共安寧者,處3日以下拘留或新台幣3萬元以下罰鍰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