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軍艦與共艦對峙最近僅24公尺? 海軍司令部:與事實不符

▲▼蔡英文在臉書PO出影片幫國軍打氣,疑為海軍艦艇近日在台灣外海近距監控共軍「054A」型飛彈驅逐艦。(圖/取自蔡英文臉書)

▲蔡英文在臉書PO出影片幫國軍打氣,疑為海軍艦艇近日在台灣外海近距監控共軍「054A」型飛彈驅逐艦。(示意圖/取自蔡英文臉書)

記者蔡佩珈/台北報導

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訪台後,中國大陸解放軍在台灣周遭舉行軍事演習,有媒體報導,在軍演期間,解放軍軍艦曾接近我領海,遭到我國海軍作戰艦驅離,兩艦最近距離不到24公尺。對此,海軍司令部19日說明,報導內容與事實不符。

《菱傳媒》報導,海軍高層證實,曾有解放軍軍艦在中國大陸軍演期間接近我領海,因而遭到我海軍作戰艦驅離,2艦最近距離不到80呎(約24公尺),艦上的解放軍官兵的臉龐、個人裝備都能看得一清二楚。海軍相關人士則分析,中共軍艦水密門並未緊閉,也未提升戰備,若與我軍艦發生擦撞,中共軍艦損害程度一定遠超我艦。

對此,海軍司令部指出,報導內容提及「海軍高層證實,台、共軍艦最近距離僅24公尺」及「中共軍艦的水密門並未緊閉」等節,經查,本軍無人員受訪,報導內容與事實不符。

海軍司令部表示,當前兩岸情勢複雜,呼籲媒體於報導前善盡查證之責,切勿引用未經證實之消息,妄自臆測,誤導視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