顏寬恒憂《中介法》扼殺消波塊創意 言論自由遭嚴格管控

▲   中二選區立委補選,顏寬恒現身競選總部發表談話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前立委顏寬恒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蔡佩珈/台北報導

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(NCC)日前公布「數位中介服務法」草案,遭外界質疑恐箝制網路言論自由。前立委顏寬恒19日透過臉書發文表示,過去不少網友拿消波塊揶揄自己,對於他們的創意感到敬佩,《數位中介法》一旦通過,網友的創意跟言論自由,都將受到嚴格的管控甚至被扼殺。他指出,真正該變成消波塊的,應該是《數位中介法》。

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日前舉行「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」說明會,邀請資訊儲存服務及線上平台服務業者與公協會發表意見,但多個數位社群平台同聲批評,NCC法令制定模糊不清,恐形成不想管就不管,但一想管就「個案認定」的荒謬方式。

顏寬恒說,過去不少網友拿消波塊調侃自己,但他的反應是一笑置之,甚至敬佩某些網友驚人的創意,因為這都是言論自由以及民主的表現。然而,NCC《數位中介法》一旦通過,這些創意及言論自由,都將受到嚴格的管控甚至被扼殺。

顏寬恒指出,也許本人不會變成消波塊,但全國民眾的網路身分,都將深陷變成消波塊的風險,因為只要執政當局不滿意,就會被消音。台灣是民主國家,「真正該變成消波塊的,是《數位中介法》」。

由於「數位中介服務法」草案引發爭議,NCC主委陳耀祥稍早宣布暫緩辦理25日預定舉行的「數位中介服務法」草案公聽會,待各界意見討論釐清後,再行辦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