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女1周兩度匯660萬投資 被阻怒罵警:我甘願被騙可不可以

▲▼台中一名女子1周內兩度要匯660萬元,被阻擋後怒罵警察「我甘願被騙可不可以」。(圖/警方提供,下同)

▲台中一名女子1周內兩度要匯660萬元,被阻擋後怒罵警察「我甘願被騙可不可以」。(圖/警方提供,下同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台中市64歲高姓女子沉浸在詐騙集團編織的淘金美夢,先是要匯300萬元供稱投資飲料店,被警方和行員阻止後,1周後再度前往,這次要匯360萬元,名義是購屋,警方花了1個半小時解釋,不料高女竟氣得狂飆,「明明不是詐騙,你們憑什麼說是?」「我知道你們是好心,已經告知了,我還是要匯」,「我甘願被詐騙可不可以」,直到警方佐證對方帳戶是警示帳戶,高女才甘心放棄,不過,這也讓警方和行員有著很大的無力感。

▲▼台中一名女子1周內兩度要匯660萬元,被阻擋後怒罵警察「我甘願被騙可不可以」。(圖/警方提供,下同)

台中市警三分局立德派出所員警黃若媙、謝昀霖,日前接獲銀行通報有女子疑似遭詐,到場得知高姓女子自稱欲投資飲料店,要匯出300萬元,但是對於飲料店的位置、負責人名字等資訊一問三不知,仍然執意要砸大錢。

高女匯款受阻,回嗆「你不要管了」、「那錢是我的耶」、「那明明不是詐騙,你們憑什麼說是詐騙」、「我知道你們是好心,已經做到告知的義務了,我還是要匯」、「我沒權力支配我的錢嗎」、「別人都匯得進去,我為什麼不行」、「凍結?那是你在講,你怎麼知道被凍結?」。

員警見她對詐騙集團的話術深信不疑,搜尋相關新聞,以實際案例苦口婆心強力勸阻1小時後,好不容易才讓她打消匯款念頭。

沒想到才過一個禮拜,立德派出所警員許添福、鄭裕憲再次接獲銀行通報有民眾疑似遭詐,到場後發現又是高姓女子,這次她還加碼60萬元,要匯出360萬元「購屋」,然而受款戶卻是工程行及私人帳戶,怎麼看都不合常理。

警方懷疑高女遇上假交友或假投資,但她堅決不肯透漏認識對方的過程,在追求淘金美夢的路上屢屢受阻,也讓高女對員警及行員相當不諒解。

高女再嗆「你不要問那麼多」、「你們的關心我已經收到了」、「被騙是你們在講」、「你們要耽誤我的事情的話,你們怎麼補償我」、「我甘願被詐騙可不可以,錢是我的」。

員警第二次的勸阻花了1個半小時,高女仍毫不退讓,直到查證出對方的私人帳戶已被通報為涉嫌詐欺的警示帳戶,這才讓高女啞口無言放棄匯款。

警方和行員前後2次共花2個半小時,雖然成功阻詐高女匯出660萬元,卻也感到深深的無力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