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家人權委員會:柬埔寨詐騙是現代奴役 所有國家應攜手合作

▲▼台中警方得知詐團將從柬埔寨轉移到緬甸,在外交部協助下,逮捕4嫌救回8名被害人。(圖/民眾提供,下同)

▲台中警方日前逮捕4嫌救回8名被害人。(資料照/民眾提供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針對近期與日俱增的國人前往柬埔寨,卻陷入海外求職陷阱,監察院國家人權委員會19日表示,此類跨國詐騙已涉及人口販運、強迫勞動及少數遭受性剝削等重大人權侵害事件,已與行政院跨部會專案協調會議保持聯繫,密集關切柬埔寨受害國人。

國家人權委員會表示,根據聯合國在2000年通過的「打擊跨國有組織犯罪公約」(United Nations Convention against Transnational Organized Crime),公約內含「關於預防、禁止和懲治販運人口,特別是婦女和兒童行為之議定書」,是國際社會防制人口販運的指標,具體將人口販運定義為犯罪,柬埔寨受害國人所遭遇之暴力脅迫、轉賣、限制人身自由等剝削樣態,已構成現代形式的奴役。

國家人權委員會指出,我國政府已成立行政院層級專案會議,協調各部會透過國際合作,針對受害者之人道救援、安置照護、杜絕犯罪、防詐騙宣導等面向展開行動,該會將持續關切。

國家人權委員會表示,此次柬埔寨人口販運,亦有華人地區及東南亞國家民眾受害,我國政府已與相關國家加強合作,展開跨國人道救援。根據美國國務院發布的「2022年人口販運報告」,柬埔寨從原本的第2級降至第3級,並未達到消除人口販運最低標準,顯示當局無法有效嚇阻人口販賣、杜絕犯罪。

國家人權委員會呼籲,為了杜絕跨國人口販運,所有國家皆應攜手合作,承諾打擊人口販運及其他不人道及有辱人格之待遇,真正落實保障人權的普世價值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