陽明交大首設科技犯罪偵查在職專班 提升打擊科技犯罪能力

▲▼陽明交大首開設科技犯罪偵查在職專班,提升打擊科技犯罪能力。(圖/陽明交大提供)

▲陽明交大開設全台第一個設科技犯罪偵查在職專班,提升警察打擊科技犯罪能力。(圖/陽明交大提供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科技日新月異,網路犯罪手法越來越多元且猖獗,為了提升警政人員的資安素養,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今(19日)宣布與警政署合作,今年9月開設「科技犯罪偵查資通訊碩士在職專班」,也是全台第一個以科技犯罪偵查實務為主在職專班,提升警政人員資通訊安全背景知識與技術,以及打擊科技犯罪能力,防堵未來伴隨高資訊化時代來臨的資安威脅。

陽明交大校長林奇宏校長指出,陽明交大在資安領域深耕多年,為國內學界翹楚;8位資安領域專業教師搭配資訊學院60餘位專任師資,研究與產學合作成果傑出,近年更獲科技部支持設立資安特色中心,而該專班每年將提供教育部外加30名員額提供優秀警務人才在職進修,結合陽明交大在資通訊安全的專業知識,以及警政署刑事警察局犯罪偵查實務專長,建構系統性的資通訊教育體系,提升警政人員資安素養,掌握資通訊安全尖端技術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陽明交大校門。(圖/陽明交大提供)

▲陽明交大開設全台第一個設科技犯罪偵查在職專班,提升警察打擊科技犯罪能力。(圖/陽明交大提供)

陽明交大教務長陳永昇進一步說明,愈便利的科技、愈安全的隱私,愈增加偵查人員在案件偵辦上的難度,例如加密通訊軟體有不同點對點加密機制,無法透過網路通訊監察解密取得通訊內容,而近年犯罪集團利用虛擬貨幣及第三方支付洗錢,也增加金流溯源困難,資安警員需要持續對新興科技有所了解,並利用現有科技尋求調查辦案突破點,才能解決偵查上的困境。

科技犯罪偵查資通訊碩士在職專班主任吳育松指出,資訊技術越來越發達,民眾生活更便利,但科技犯罪越來越猖獗,網路攻擊、金融詐騙、虛擬貨幣洗錢等案件層出不窮,陽明交大資工系有許多專長資安、網路技術的教師,透過專班開設來提升與警政人員互動,一方面增加學界實務知能,另一方面則讓國家社會更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