返國不用再等防疫計程車! 王必勝:請桃機研擬可自駕返家檢疫

▲▼指揮中心8/19記者會,指揮官王必勝說明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說明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國人入境相關檢疫措施陸續鬆綁,現行自機場返家交通方案包含防疫計程車、免費防疫巴士、親友接送等,指揮官王必勝今(19)日表示,開放自駕一直是指揮中心希望選項,不過相關管理可能稍微複雜,會請桃機公司盡快做出相關指引,比較不會有等車的問題。

近期本土疫情處於平原期,單日新增病例都在2萬例上下,近期即將面臨OmicronBA.5變異株衝擊,可能於8月底至9月初再有一波疫情升溫,不過國內過去兩年多來嚴守邊境,開放國境的聲浪持續。蔡英文總統今天已經喊出請行政院仔細評估開放邊境的時程表,同時做好相關的配套措施,適時開放觀光客入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在入境部分是否有更進一步鬆綁措施、是否開放自駕返家檢疫?王必勝表示,開放自駕一直是指揮中心希望選項,目前除防疫計程車、免費防疫巴士、親友接送等,自駕的管理可能稍微複雜,會請桃機公司盡快做出相關指引,比較不會有等車的問題。

桃園機場本月初統計資料顯示,自6月15日開放入境旅客親友接送、8月1日起提供入境旅客免費搭乘防疫巴士,並新增雙北路線,目前親友接送與搭乘防疫巴士離開機場者約佔入境旅客47%。

此外,民航局方面表示,桃機已經準備好從每週4萬人入境擴充到6~8萬,如果BA.5疫情沒有上升太嚴重,是否會以此為目標?王必勝表示,入境人數除了機場量能,也要考慮防疫旅館量能,若3+4檢疫措施、機場唾液篩檢維持、未開放入境旅客搭乘大眾運輸的情況下,能開放的量能還是有限。

王必勝強調,在維持這些措施情況下增加入境人數,等候時間也會相對拉長,對旅客來說也是不舒服;他說,要再往上開一些是有空間的,但仍需觀察疫情發展,若要開更多,就要討論整體防疫措施強度是否調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