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傳秘方的「滷味製法」大公開! 保師傅:商用、家用絕對都適用!

▲▼滷味是台灣的國民美食之一。(圖/載自pixabay)

▲ 滷味是台灣的國民美食之一。(圖/載自pixabay)

實習記者蘇郁晴/綜合報導

 「滷味」是台灣相當受歡迎的小吃之一,不僅是正餐中不可或缺的配角,也是許多人心中的宵夜Top1。今天最新一集的《我的老公是大廚》就要來教大家製作色香味俱全的滷味,無論你是要商用,或是家用,都非常實用,所以同樣熱愛滷味的你,快點按下播放鍵,跟著保師傅一起學習如何做出香噴噴的滷味吧!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保師傅表示,所謂「滷味」就是「五香滷味」,若要滷的香氣十足又美味,這「五香」缺一不可!所謂的「五香」包含了:乾香料新鮮香料醬油香酒香,以及食材本身香氣。此外,滷味食材的挑選也相當重要,不僅需要足夠的膠質、蛋白質,也要考慮到肉的部位,才能夠讓滷汁呈現出油油亮亮的光澤喔!

不過,就算材料都已經備妥,但到底該怎麼做才會最好吃呢?只要一開設「滷味課程」就學員大爆滿的保師傅,在節目中分享了幾個常見食材的滷味基本法:

1. 大型滷味滷1小時

2. 台灣牛鍵滷2~2.5小時

3. 美國牛鍵心滷80~1.5小時

4. 嘴巴肉、豬舌頭滷45分鐘

5. 豬耳朵滷50分鐘

6. 豬頭皮滷1.5小時

7. 牛肚先水煮1小時,再滷70分鐘

8. 牛筋先水煮2~2.5小時,再滷1.5小時

9. 雞爪川燙走水、剁腳尖後,小火滷30分鐘

此外,保師傅在節目中還透露許多「滷味小秘訣」,包括大型滷味的特殊滷法、選擇滷味醬油的技巧、製滷鍋的步驟與細項等。如果想知道更完整的滷味製作大法,事不宜遲,現在就拿出筆記本,邊看影片邊記錄下來吧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