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斑魚之亂!消基會批「泛政治化」 陳吉仲怒嗆:中共的消基會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中國大陸在6月突然宣布,以台灣石斑魚遭檢出禁用藥物為由禁止輸入,消基會為追求真相,在雙北高屏總計抽取12件樣品進行檢驗,今(19日)公布結果全部合格,未發現使用禁藥違規情形,但消基會指出,兩岸政府溝通並不順暢,事後並未務實面對,甚至「泛政治化」與「情緒化」語言及態度回應,但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除了說還給漁民清白,隨後怒嗆消基會新聞稿前幾頁所寫的內容,感受不到是中華民國的消基會,而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消基會。

中國大陸在6月10日突然發布,以台灣石斑魚遭檢出禁用藥物為由禁止輸入,漁業署後來從魚貨來源的11家養殖場進行採樣,分析養殖場內魚體、底土及池水,結果顯示包含四環黴素類、孔雀綠、結晶紫等皆未檢出,但對岸並無回應。

▲▼消基會公佈石斑魚檢測結果,未發現禁藥違規。(圖/消基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消基會今天公佈12件石斑魚檢測結果,未發現禁藥違規。(圖/消基會提供)

消基會為追求真相,今年6到7月,在雙北高屏總計抽取12件樣品進行檢驗,並在今天公佈結果,全部合格,未發現使用禁藥違規情形,但消基會指出,結果固然值得消費者欣喜,但這件事卻暴露兩岸政府溝通並不順暢,事後並未務實面對,甚至政府官員以「泛政治化」與「情緒化」語言及態度回應。

記者詢問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對消基會調查看法,陳吉仲一開始表示,消基會檢驗結果,證明當初6月10日中國宣布因禁藥超標而禁止輸入石斑魚是錯的,還給漁民清白,消基會檢測結果,也再次證明石斑魚是完全沒有問題,但隨後話鋒一轉,指「比較遺憾的是,消基會新聞稿前幾頁所寫的內容,感受不到是中華民國的消基會,而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消基會。」

▲▼消基會檢測12件石斑魚無禁藥,卻遭陳吉仲反嗆「是中華人民共和的」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▼消基會公布檢測石斑魚無禁藥,卻遭陳吉仲怒嗆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▼消基會新聞稿遭陳吉仲怒嗆。(圖/翻攝消基會官網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