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首批127萬劑幼兒BNT疫苗今天抵台! 指揮中心14:00說明

▲▼8/17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8/19)日14:00記者會,由王必勝指揮官說明疫情及防疫作為等事宜。王必勝17日宣布,首批127萬劑幼兒BNT疫苗預計今日抵達台灣,經過7天檢驗封緘,最快下週末開打,相關事宜預計記者會中說明。

幼兒疫苗分為需接種三劑的輝瑞BNT以及接種兩劑的莫德納,因為莫德納比較早到貨,且因應即將到來的BA.5疫情,指揮中心不斷呼籲家長不要等,盡快接種獲得保護力。而終於,幼兒BNT疫苗將今日抵台,王必勝日前表示,預計檢驗封緘時間是7天,目前規劃下週週末可以開打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不過,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提醒,週末是否能夠配送,還要與運輸公司協調,王必勝才趕緊補充,目前是朝此方向規劃,但考量週末物流與配送,可能會有1~2天的落差,如果有相關問題,指揮中心都會盡快去處理。

幼兒BNT疫苗上月底通過食品藥物管理署緊急使用授權,指揮中心本月1日證實已經簽約採購190萬劑,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(ACIP)8日召開會議,通過6個月至未滿5歲幼兒可接種BNT疫苗。

ACIP會議建議6個月至未滿歲幼兒接種輝瑞BNT疫苗,應接種3劑基礎劑,每劑3微克(mcg),第1劑與第2劑間隔至少4週,第2劑與第3劑間隔至少8週,也建議以同一廠牌完成應接種劑次。也就是說,幼兒完整接種完BNT基礎劑需耗時3個月,如果8月下旬開始接種,到打完第三劑估計要到11月下旬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