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女手持「飛金邊單程機票」!航警攔截苦勸…起飛前一刻想通了

記者游宗樺、莊智勝/桃園報導

柬埔寨人蛇集團日益猖狂,不少國人受到高薪工作誘惑,被拐賣至柬浦寨軟禁、從事詐騙,為此警方連日在桃園機場站崗,盼能盡量減少受騙人數。昨(18日)記者實際前往桃園機場二航廈,發現有2人持飛往柬埔寨金邊的單程機票,警方也立即上前關心,幸最終勸得2人放棄登機,避免受騙。

▲▼桃園機場警方攔截即將飛往柬埔寨金邊的2名女子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2名女子因持單程機票,且只有隨身行李,引起警方注意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,下同)

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記者18日實際走訪桃園機場,發現現場仍有警方站崗,注意有哪些前往東南亞的旅客可能就是人蛇集團誘拐的「豬仔」,盡力防守國門、替國人安全把關。

昨現場警方發現,二航廈有2名女子手持飛往金邊的單程機票,且未攜帶大型行李,身上僅有隨身小背包,警方直覺可疑,立即上前詢問,並留下2人資料,但最終拗不過2人意願,在苦苦勸告後仍只能予以放行;所幸在登機的前一刻,2女似乎想通,踏入登機門前選擇放棄,轉身消失在人群中。

警方呼籲,不法集團藉由網路貼張高薪求職訊息,並打著高福利、高報酬、免經驗等名號吸引年輕求職者上門,民眾直到國外機場甚至詐騙園區後才發現不對勁,後續營救也相當困難,近期更有威脅被害人直接招攬親友出國,以做為返國交換條件,提醒民眾切勿輕易相信網路求職及國外高薪工作訊息,避免身陷危機。

▲▼桃園機場警方攔截即將飛往柬埔寨金邊的2名女子。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