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都大限電!下令「關戶外廣告照明」紅綠燈也不亮 地鐵節能關燈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大陸多地連日遭遇熱浪席捲,電力保供面臨巨大考驗。四川成都市政府周二(16日)要求,關閉所有戶外廣告照明設備。有民眾拍攝影片顯示,當地開啟「省電」模式,街頭漆黑一片,甚至有部分路口紅綠燈也不亮。此外,成都地鐵為了節能也關燈,民眾只能摸黑行走。

▲▼成都關閉所有戶外廣告照明。(圖/翻攝自紅星新聞)

▲成都地鐵為了節能也關燈(圖/翻攝自微博)

據《紅星新聞》報道,成都市城管委16日印發電力保供、戶外廣告節電等通知,要求關閉全部由政府投資建設和企業自建自管的景觀照明、燈光秀、形象展示,以及非安全照明設施,關閉所有戶外廣告照明(包括LED螢幕),同時督促商家店舖於歇業時間關閉招牌照明,積極協調小區物業、商業物業等關閉樓名標誌照明。

▲▼成都關閉所有戶外廣告照明。(圖/翻攝自紅星新聞)

▲成都關閉所有戶外廣告照明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截至8月16日晚,成都全市關閉景觀照明2300餘處,關閉景觀照明燈49000餘盞,督促錦江綠道公司關閉猛追灣至合江亭約3公里範圍內景觀照明光源6萬餘盞,關閉戶外廣告照明950餘處。

報導指出,為緩解電力供應緊張壓力,成都市市管道路照明設施中的6萬餘盞路燈已改造為LED節能光源,並安裝4萬多套單燈控制器,在深夜人車流量減少時,對LED路燈調低功率運行。今年8月以來,成都市關閉了用電量較大的景觀照明設施,平均1小時節電約11698度。

▲▼成都關閉所有戶外廣告照明。(圖/翻攝自紅星新聞)

▲成都關閉所有戶外廣告照明設備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此外,四川還強制全省工業用電戶停止生產6天,成都許多辦公大樓也被要求停用中央空調,甚至連百貨公司都關閉了冷氣、電扶梯,連太古里知名的「裸眼3D大螢幕」也已經暫停使用。

四川自8月7日起進入第二輪高溫乾旱天氣,遭遇60年一遇的極端高溫,最大用電負荷也創下歷史新高,再加上平均降水量較常年同期偏少51%、水電站蓄水位列歷史同期最低位,各大流域來水銳減造成水電發電出力驟減,全省電力供需出現明顯不平衡狀態。

▼民眾摸黑行走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▼成都關閉所有戶外廣告照明。(圖/翻攝自紅星新聞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