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擊!打工淪「豬仔」 柬埔寨金邊現況曝:幾乎看不到台灣人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國人陸續被詐騙集團利用高薪前往柬埔寨打工,但如果不堪使用就會被當人球轉賣淪為「豬仔」,甚至還傳出有人被凌虐、毆打,還有女子慘遭性侵,由於媒體持續報導,執法單位也加強查緝,使得前往柬埔寨的國人數量已經明顯減少,有目前還在當地的民眾,拍下在柬埔寨金邊街頭的景象,他描述「目前柬埔寨金邊很少看到台灣人,都是其他國家的人在活動」。

台灣華人德州撲克競技協會在18日一早,率領20多人要飛到柬埔寨金邊,參加全球撲克競技最大賽事──「WPT世界撲克巡迴賽」,並且由台灣華人德州撲克競技協會理事長戴興雄帶領前往,戴表示,下飛機之後,除了同班機之外都沒有遇到台灣人。

▲▼前往柬埔寨的台灣人,在機場幾乎看不到台灣人的身影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前往柬埔寨的台灣人,在機場幾乎看不到台灣人的身影。(圖/讀者提供)

戴興雄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越洋採訪時說:「以往到柬埔寨都會看到很多台灣人、中國大陸籍人士,但因為台灣爆發豬仔囚禁事件,政府也大力關懷前往柬埔寨的民眾,導致出境柬埔寨人口變少,以及中國大陸官方打擊詐欺、博弈,據悉中國大陸的博弈、詐欺相關產業已逐漸移往杜拜。」

戴興雄也透露,有澳門朋友在2018年於柬埔寨金邊、西港購入房產,因為當時博弈業盛行,幾乎都還沒轉移,連帶房價也跟著漲,雖然不願意透露購入價格,但是4年來非但沒有漲,甚至慘賠4成。

戴興雄告訴記者,台灣人目前前往柬埔寨幾乎沒有人,當天一起出發搭機的台人僅28位,在柬埔寨的國人也錄下機場鮮少可以看到台灣、中國大陸的旅客進出,幾乎都是其他國家的人,似乎不受影響。

另外,柬埔寨當地以台灣、中國大陸命名的超商很多,可見之前大批台灣、中國大陸籍的人士前來柬埔寨,但現在商店依舊在,但台灣受到「豬仔事件」影響沒人前往之外,中國大陸也受到疫情影響,前往柬埔寨的人也變少,這些商店的生意也受到影響,街道上也很少見到台灣人。

▲▼前往柬埔寨的台灣人,在機場幾乎看不到台灣人的身影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台人在柬埔寨被當豬仔轉賣,柬埔寨當地以台灣、中國大陸命名的超市前的街道也幾乎沒人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▼前往柬埔寨的台灣人,在機場幾乎看不到台灣人的身影。(圖/民眾提供)

台灣警方從數月前開始,接獲有國人被賣到柬埔寨打工,最後淪為「豬仔」被人轉賣,陸續從柬埔寨營救國人返台,並發現前往柬埔寨的人,都是被詐騙集團開出的「優渥條件」吸引,在高薪的利誘之下才前往柬埔寨打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