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大學生專情塗鴉「拿店面鐵門試手」 鄰居傻眼檢舉...最高罰6千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北市大同區昌吉街附近,有住戶在7月底發現,牆壁以及店面的鐵門遭人噴漆,警方追查發現2人涉案,其中1人還是住在附近的鄰居,循線在8月中旬通知2人到案說明,2名大學生則表示,因為對塗鴉有興趣,所以才會把路邊店面、牆壁當自己的彩繪牆。

▲▼2名男大學生將住家附近的公寓圍牆、店面鐵門噴漆塗鴉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2名男大學生將住家附近的公寓圍牆、店面鐵門噴漆塗鴉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警方調查,7月底接獲民眾報案,在北市大同區昌吉街附近,有人將店面鐵門以及牆壁當成塗鴉牆,在上面畫上滿滿的圖案,此舉引起附近住戶不滿,立刻向轄區警方報案,警員也立刻展開追查鎖定2名涉案男子。

警方在8月12日晚上9時許,通知涉案的宋姓、李姓男大學生到案,2人供稱,因為平時對塗鴉很有興趣所以結識,暑假期間想找地方「小露身手」,所以選在李姓男大生住處附近的牆壁塗鴉,事後也對此感到相當懊悔。

▲▼2名男大學生將住家附近的公寓圍牆、店面鐵門噴漆塗鴉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2名大學生在大同區街道塗鴉引起住戶不滿,塗鴉過程也全被監視器拍下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警方事後也對2名男大生依照《廢棄物清理法》第27條第2款「污染地面、池塘、水溝、牆壁、樑柱、電桿、樹木、道路、橋樑或其他土地定著物」之規定開罰,2人也恐必須將塗鴉清除,最高也將挨罰6千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