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熱帶大陸氣團」來襲! 2地區恐熱到破紀錄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 

今明兩天全台晴熱,花東縱谷上看38度,週日起受到曾在華中創歷史高溫的「熱帶大陸氣團」邊緣影響,全台會進入極端高溫氣候,有機會挑戰今年最高溫的紀錄。另外,根據最新觀測資料顯示,下週日(21日)台灣東南方有「熱帶低壓或颱風」活動的機率。

氣象專家吳德榮於「三立準氣象· 老大洩天機」指出,今、明(19、20日)兩天台灣在太平洋高壓邊緣,天氣晴熱,花東縱谷的高溫約在38度,需注意防曬、防中暑;山區及部分平地午後有局部雷陣雨。

▲▼衛星雲圖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5縣市發佈高溫燈號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今日恆春半島仍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;各地區氣溫:北部24至35度,中部23至35度,南部23至35度,東部23至38度。氣象局針對台東縣地區,花蓮縣縱谷發佈紅色高溫燈號,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;宜蘭縣地區為橙色燈號,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;高雄市、屏東縣地區為黃色燈號,請注意。

下週日至週二(20至23日)在華中創歷史高溫之「熱帶大陸氣團」,其又乾又熱空氣逐漸從東海流出,台灣受其邊緣影響,午後雨逐日減少,僅侷限於小範圍山區。各地「晴朗酷熱」,氣溫逐日升,下週一、二北部及東半部將出現「極端高溫」,並有挑戰今年最高溫紀錄的機率;要特別注意防曬、防中暑。下週三、四(24、25日)「熱帶低壓或颱風」或其外圍影響,台灣附近水氣增多,但各地受影響的程度,模式仍在調整。

▲▼衛星雲圖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左圖:今(19日)晨4時真實色雲圖料顯示,菲律賓東方熱帶雲簇醞釀發展中。右圖:最新(18日20時)歐洲(ECMWF)系集模式模擬顯示,下週三(24日)「熱帶低壓或颱風」接近巴士海峽,但不確定性範圍很大,橫跨台灣東部海面、台灣至呂宋島;日本東南方海面另有一個颱風。

下週日(21日)台灣東南方有「熱帶低壓或颱風」活動的機率,大致往西北移動;下週三(24日)接近巴士海峽,但不確定性範圍很大(橫跨台灣東部海面、台灣至呂宋島);且各國模式模擬結果存有不小差異。故是否成颱?何時成颱?是否會進入台灣的警戒範圍?皆為持續觀察的重點。

▲▼夏天,海灘,高溫,戲水,比基尼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劉亮亨攝)

▲週日起受到「熱帶大陸氣團」影響,台灣可能創下最高溫紀錄。(圖/記者劉亮亨攝)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