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ump公佈受騙台男「外館零救援」證據! 痛批政府挖他過去帶風向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YouTuber「好棒Bump」到柬埔寨救回被詐騙的台灣人,並發布影片進行勸導,外交部先前卻批他是「以訛傳訛」,直到昨日才改口說感謝各界協助。Bump昨晚則邀請獲救的林姓男子說明,證實外館知情但零作為,甚至要他自己想辦法。

去年12月被Bump從杜拜救回的林譽洲在影片中提到,他當時護照被公司扣留,受困在阿爾巴沙,第一次向外館求助時,對方說會幫忙報警,警方可能馬上或是等一下就會到,結果到隔天都沒見警方身影,他再次致電外館,對方則說他們可能沒有辦法幫忙,要他再等消息。

林男遲遲等不到救援,便再透過Email聯繫,外館卻說當地公司不會扣護照,要受害者自己去跟公司談,林男家人後續親自到外交部求助也沒有下文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YouTube、IG/Bump)

▲▼林男出面證實外館零作為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Bump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YouTube、IG/Bump)

林男提到,他致電向駐杜拜台北商務辦事處求救,希望能派車接應或帶他們到當地警局,對方則回他要自己想辦法,最後他只能跳樓逃離,逃開後想和辦事處申請臨時護照但屢遭拒絕,直到Bump寫信和總統府求助,外館才改口說可以去領護照,上述轉變不到一天。

Bump表示,他是因為受害者家屬向他求救才出手幫忙,但這些人在找他之前一定有先找外交部,要不是外交部沒有作為也不會輪到他,而外交部的人脈和能力一定都比他多好幾倍,差別只在於「從頭到尾你們根本沒有去在乎這些人」。

Bump更點名外交部長吳釗燮,要他講清楚未來將如何救援,「現在不是我對不起我國家,是我國家對不起我啊」。

Bump昨晚將影片上傳後,便在IG發布一則限時動態指出,他真正難過的是政府帶風向挖他的過去,但他父親已經過世7年,「如果我真的有什麼黑社會背景,就不用每天過得那麼提心吊膽」,並稱要是外交部早一點改口感謝,他也不會氣到要公佈所有真相,「你們接下來的態度,也決定了我要不要上傳下一支影片」。

▼Bump限時動態。(圖/翻攝自IG/Bump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YouTube、IG/Bump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