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多歲女腋下狂流白色膿液 醫驚是「乳汁」:腦部有腫瘤

▲▼手機,滑手機,上網,女子。(圖/達志影像/示意圖)

▲一名女子發現腋下不斷有膿包,擠出後都是白色膿液。(圖/達志影像/示意圖)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一名20多歲的女子去看婦產科時,順便詢問醫師腋下不斷有白色膿液流出的情況,最後檢查結果出爐,膿液竟是「乳汁」,進而檢查才發現女子的腦下垂體有腫瘤。

婦產科醫師李偉浩在《醫師好辣》分享,該名20多歲的年輕女子來看經期不順的問題,離開時突然詢問腋下流膿的情況。女子表示,她左邊腋下一直有膿包,擠出來都是白色膿液,她去藥局買痘痘藥來擦都沒效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李偉浩醫師檢查發現症狀確實如此,馬上採取檢體進行細菌培養,並開立抗生素給女子服用。然而,女子的症狀沒有改善,複診時也未在細菌培養的結果中發現細菌存在。李偉浩醫師進而開始檢查內分泌問題,這才發現女子的「泌乳激素」指數破百,確認白色膿液其實是乳汁。

李偉浩醫師表示,他馬上安排女子進行腦部核磁共振,這才檢查出腦下垂體有一個很小的「腦下垂體腺瘤」,但還好腫瘤不到1公分,經藥物控制後明顯變小,腋下的情況也跟著改善。

►竹炭過濾,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,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