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少康盼兩岸保持交流 「擋武統的效果比幾千億國防預算有用」

▲▼戰鬥藍公投說明會台北場,趙少康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中廣董事長趙少康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近期台海緊張情勢升級,對於兩岸狀況,中廣董事長趙少康18日批評,蔡英文為了轉移執政不利的焦點頻頻挑釁對岸,讓兩岸衝突加劇,而最大市場就是大陸的觀光業自然首當其衝,但兩岸人民仍然要保持交流,「相信只要來過台灣都會留下美好印象,屆時中共想武統台灣,連自己的人民都會反對,『台灣這麼好,幹嘛打他?』,比幾千億的國防預算有用。」

趙少康今出席「台北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成立76週年會員大會」,他指出,許多業者和自己談到,近年來觀光業者不僅受到疫情衝擊,還因為兩岸衝突加劇,陸客不來導致很多旅店業者的生計受到影響,真的快要撐不下去。行政院統計,近年來台旅客人數衰退超過八成,觀光收入產值更是超過減半,相信不止民宿、旅館業有影響,遊覽車、攤販、觀光景點的收入也銳減不少。

對於觀光業景況,趙少康表示,因為疫情,原本華語跟外語導遊因為疫情,加上來台旅客銳減,人數已經銳減五成以上,這些領有專業證照的導遊,有的去教書、有的去做外送員,有的去旅館做清潔等,讓人既無奈又感傷。面對困境,蔡政府只用補助、補貼的方式處理,不僅緩不濟急,更是治標不治本,業者們苦不堪言,卻有苦難言,蔡政府本末倒置,真的虧欠觀光業。

趙少康指出,對旅館業來說他們要的不是補助,而是更多市場與機會。「給他魚吃,不如給他釣竿釣魚」,補助只是治標,拓展市場才是真正治本的方法。很可惜的是,蔡英文為了轉移執政不利的焦點,只能頻頻挑釁對岸,進而讓兩岸衝突加劇,而台灣觀光最大的市場就是大陸自然首當其衝,沒有收入、只靠補助維繫的生活,對觀光業來說,既沒有保障也難以長久。

趙少康表示,兩岸政治立場或許不同,但人民仍然要保持交流,對岸還是有很多人想來台灣旅遊,「相信只要來過台灣都會留下美好印象,這就是最好的宣導」。只要兩岸民眾關係融洽,對岸人民又對台灣的風景、民情心生好感,到時即便中共想武統台灣,連自己的人民都會反對,「台灣這麼好,幹嘛打他?」這才是對台灣最大的保障,比幾千億的國防預算更有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