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埔里山城派對馬拉松10月復辦 國6西行埔里段申請納入賽道

▲埔里山城派對馬拉松10月16日登場,路線首度申請納入國道6號西行埔里段。(圖/高公局中工處南投段提供)

▲埔里山城派對馬拉松10月16日登場,路線首度申請納入國道6號西行埔里段。(圖/高公局中工處南投段提供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因疫情停辦2年的「Puli Power埔里山城派對馬拉松」今年終於將在10月16日復辦第7屆賽事,主辦單位特別規劃全新路線:起、終點都設於埔里福興溫泉區,也首度申請將國道6號西行線埔里段(終點至愛蘭交流道)納入路跑路線。

在17日的宣傳記者會上,立委馬文君、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簡慶發、南投觀光處長陳志賢、埔里鎮長廖志城、前行政院中辦執行長蔡培慧、18度C文化基金會董事長茆晉日牂都出席共同代言。

埔里山城派對馬拉松原固定於每年3月的第2個週日舉行,因路線串聯在地知名景點,跑者不只能比拚腳程,同時也能欣賞埔里風光,加上沿途在地美食加乘,以及熱情打氣的鄉親,成為結合運動、觀光、美食與人文風情的饗宴,以及持續獲「運動筆記」社群高分評鑑的優質路跑活動。

▲▼埔里山城派對馬拉松10月16日登場。(圖/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)

▲▼埔里山城派對馬拉松10月16日登場。(圖/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)

▲埔里山城派對馬拉松10月16日登場,路線首度獲准上國道6號。(圖/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)

埔里鎮長廖志城表示,前兩年的第5、6屆活動因疫情被迫取消,今年3月第7屆活動也延期,許多跑友關心何時能舉行;主辦單位考量後避開盛夏酷暑,將賽期訂於10月16日(週日),也克服種種困難規畫全、半馬及挑戰組全新路線、首次申請納入國道6號西行線埔里段(終點至愛蘭交流道),若經核准,將是埔里段國道於2008年5月世界無車日活動後,相隔14年再有體育活動舉行。

埔里愛跑協會理事長傅裕宸說,此次路跑動線須提報詳細交管計畫審核,考量國6埔里段東、西行線假日尖峰時段不同,西行線終點至愛蘭交流道假日清晨至上午車流較少,因此選做活動路線,屆時用路人可由市區道路及省道接愛蘭交流道繼續西行,東行線則維持正常行駛;國道部分賽程預計清晨5時至上午9時結束,完成道路復原檢查確認後,於上午12時前恢復全線通車。

本次活動即日起至8月31日開放報名,茆晉日牂表示,今年活動分為全馬、半馬、12公里挑戰組及3.5公里親子組,各組1500名,總計6000人,將起、終點改在埔里福興溫泉區,可體驗不同路線及埔里田野風貌,並特別設計「7至10屆」獎牌,只要連續報名4屆就可獲得獎牌展示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