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建仁「月領30萬」輔選到處跑 她曬行事曆:都不用上班?

▲▼客家人支持陳時中競選台北市長記者會 陳建仁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前副總統陳建仁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鄭文晴/綜合報導

學者出身的前副總統陳建仁,近日除力挺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論文門的清白,更頻繁出席活動,輔選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和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。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曬出行事曆質疑,從陳時中7月19日競選總部成立,平均五天要跑一場,而且大多為上班日,「建仁是都不用上班嗎?」

▲陳建仁。(圖/翻攝自王鴻薇臉書)

▲王鴻薇貼出陳建仁8月行事曆。(圖/翻攝自王鴻薇臉書)

王鴻薇18日於臉書以「建仁頻翹班!?月領三十萬公費輔選?」為題表示,「前副總統現任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員陳建仁,最近曝光度很高喔!」頻頻出現在各大輔選場合,讓人很懷疑,是都不用上班嗎?「還是說中研院基因體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員陳建仁,這陣子主要是為了研究選舉,這些行程都是田野調查?」

王鴻薇分析,以111年度中研院特聘研究員平均薪資來看,111年聘用人數為16人,平均月薪30萬1550元,以台灣平均薪資而言是相當高薪。但陳建仁的行程,從陳時中7月19日競選總部成立,登記有案的就有八場選舉行程,平均五天要跑一場,而且大多為上班日,「是不是太誇張了?」

8月15日陳建仁還參加2022台灣青年日開幕暨台北總教區成立70周年慶祝活動,時間點在禮拜一下午兩點,讓王鴻薇直批:「這樣坐領高薪、公費輔選,合理嗎?公平嗎?」

不少網友看完表示,「浪費納稅人的錢」、「這種教徒,對得起耶穌嗎」、「此人才是全台灣最大隻的米蟲」、「建仁就是矯情,他的笑顏我一看就知道建仁來了」、「為2024暖身」、「台灣有這種工作,多給年輕人機會他們就不用去柬埔寨」、「太可恥了」、「華妃:賤人就是矯情」、「太可笑了!」
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