盧秀燕喊開國安會議救柬埔寨國人!他:總統臉書全是選舉文

▲▼民進黨「民主前進挺18」宣誓記者會照片 蔡英文 陳時中 林佳龍自拍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▲總統蔡英文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針對柬埔寨人口販運案件,台中市長盧秀燕今(17)日建議總統蔡英文立刻召開國安會議,不過,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黃子哲卻發現,蔡英文近日臉書完全沒提及柬埔寨事件,盡是與選舉相關的照片與貼文。

柬埔寨工作詐騙、人口販運案件層出不窮,引起社會譁然。對此,盧秀燕下午受訪時表示,建議蔡英文立刻召開國安會議,成立任務小組,展開營救任務。盧秀燕說,這幾年除了疫情外,就屬於柬埔寨事件是國人死傷人數最多的,案件更是跨國重大刑案,政府應窮盡所有公、私的資源,營救國人,中央政府有責任保護國人,讓國人選離這種危害。

黃子哲表示,柬埔寨案件甚至傳出被囚、遭虐還有被活摘器官的慘況,每天相關新聞沸沸揚揚,國人也人心惶惶,不僅民進黨立委出來呼籲政府要正視問題,國民黨立委甚至直接飛到柬埔寨去關切,柬埔寨人口販運問題從7月底就傳出,事情都過了3周,但在蔡英文總統近日的臉書PO文中,有推薦江聰淵的義大利麵,有和劉建國一起吃碗粿,有力挺林智堅的論文抄襲,但就是沒有任何關心國人被人蛇集團騙到柬埔寨的隻字片語。

黃子哲說,蔡英文迄今對柬埔寨問題仍不聞不問、視而不見,簡直是麻木不仁,難道蔡英文心中只有選舉沒有人民?這種「冷血總統真令人瑟瑟發抖」,政府追查與救援的動作已經慢半拍,行政院長蘇貞昌還說只剩120位失聯,但自家立委陳歐珀明明指出有2000多位無法掌握行蹤,民進黨政府荒腔走板可見一斑。

黃子哲表示,無怪乎台中市長盧秀燕呼籲總統要改快召開國安會議,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建議要列為重大刑案並跨境合作,蔣萬安則沉痛提醒政府不能讓年輕人受困異鄉,全國不分朝野都在關心,只剩蔡英文還在置身事外,當「吃瓜總統」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