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大里馬路狂淹30m變小河 人孔蓋「瘋狂吐水」慘變噴泉

記者許權毅/台中報導

台中今(17)日因午後雷陣雨發展旺盛,包含霧峰區、大里區、豐原區以及市區皆出現大雨、豪雨。其中霧峰桐林累計雨量達到124mm、大里市區89mm、豐原市區82mm。大里民眾紛紛把淹水災情傳上網路,塗城路上約30公尺路段淹成小河,水深至少10公分高,德芳路二段一處人孔蓋不斷「吐水」,用路人繞道而行相當危險。

▲▼台中大里區因大雷雨淹水,民眾拍下路上淹水情況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台中大里區因大雷雨淹水,民眾拍下路上淹水情況。(圖/民眾提供,下同)

中央氣象局表示,今日午後對流發展旺盛,易有短延時強降雨,台中市也在下午5時許出現大雷雨。水利署也針對大里霧峰地區28個里發出二即淹水警戒,若轄內有易淹水村里及道路,3小時內可能開始積淹水。

▲▼台中大里區因大雷雨淹水,民眾拍下路上淹水情況。(圖/民眾提供)

其中以大里淹水情況最為嚴重,網友紛紛在臉書社團上回報災情,包含永豐路、塗城路、仁化路、德芳路二段、樹王路、好來五街等皆有淹水情況。民眾拍下塗城路某路段水淹至少10公分,險些倒灌進民宅,至少30公尺變成小河,另外在德芳路二段與樹王路口一處人孔蓋,疑似承受不住大雨不斷洩水,地點就在十字路口中央,路過民眾經過還望兩眼險象環生。

▲台中大里今日下午因雷雨淹水,大雨淹進民宅。(圖/大里大明里長黃顯堂提供,下同)

大里大明里里長黃顯堂表示,西村路一巷一處民宅水淹至屋內,民眾趕緊使用水桶跟掃斗掃水,水淹至少5公分。霧峰分局警方表示,目前並無接獲民眾報案有路樹倒塌,或是因大雨發生車禍的情事,呼籲民眾行車放慢速度,以保安全。

【相關報導】
快訊/雷雨轟台中水淹民宅!28里二級警戒 水桶、掃斗出動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