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確定了!黃珊珊8月28日請辭 柯文哲證實:9月剩下1名副市長

▲▼柯文哲赴議會專案報告,左為副市長黃珊珊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。(資料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,首都台北市長選戰備受關注,國、民兩黨已推出各自人選,唯獨將掛無黨籍的「柯文哲接班人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辭職時間未定。據了解,黃珊珊確定於8月28日召開記者會請辭,台北市長柯文哲17日也證實,排除病倒的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,9月將只剩下1名副市長彭振聲。

據了解,台北城市博覽會8月27日開幕以後,黃珊珊將於8月28日率部分地方人士召開記者會,宣布將請辭台北市副市長,而8月29日再召開參選記者會,便順勢登記參選;競選總部確實如外界所傳,就設立於台北大巨蛋對面,但內部發言體系人選尚未確定。

柯文哲17日赴台北市議會,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弘庭表示,遺憾蔡炳坤因病無法回歸崗位,黃珊珊有可能登記參選,台北市副市長會瞬間只剩下一名彭振聲,目前已經8月17日,柯文哲是否有義務向市民、議會報告,9月時副市長會剩下幾位?

對此,柯文哲證實,9月時副市長只剩下1位,「彭副(彭振聲)能力不錯啦!他很耐操。」徐弘庭追問,9月剩下1名副市長,是否代表黃珊珊要在9月前請辭?柯文哲直言「對。」

被問到會不會補副市長人選?柯文哲提及,因為台北市人口數低於250萬人,而蔡炳坤因為人情世故所以保留副市長職位,屆時就剩下彭振聲,「他很耐操。」

另外,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柏毅詢問,黃珊珊是否如外界傳言,會在8月底請辭?柯文哲則說,「反正不能拖過9月2日。」

李柏毅質疑,台北城市博覽會主軸是「一棒接一棒、城市治理傳承」,為什麼只邀請黃珊珊參加開幕記者會,沒有邀請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、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?柯文哲回應,黃珊珊不是被邀請,而是以副市長身份出席,城市博覽會主要是倡議,將還沒做完的事與市民交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