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表揚辛苦長照英雄 台中市金照獎徵件起跑

▲表揚辛苦長照英雄,台中市金照獎徵件起跑。(圖/台中市衛生局提供)

▲表揚辛苦長照英雄,台中市衛生局宣布,即日起到9月5日金照獎公開徵件。(圖/台中市衛生局提供)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表揚辛苦長照英雄!根據台中市政府統計,台中人口數已躍升第二大城市,65歲以上人口以達41萬人,佔總人口的14.73%,因應高齡社會的到來,對長照需求也隨之提高。衛生局為表揚投入台中照顧服務之長照服務單位及個人,將在10月29日舉辦「2022台中金照獎」表揚活動,自即日起至9月5日受理報名,歡迎符合資格者踴躍報名。

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,台中市政府為打造「富市台中新好長照」,自107年辦理「金照獎」表揚活動,到今年已是第5屆,藉由此頒獎活動,表揚績優長照團隊及長照服務人員。

「2022台中金照獎」獎項分為「團體類」及「個人類」,「團體類」獎項預計表揚12個服務單位,「個人類」預計表揚12名。

另外有專為男性長照服務人員設計的「長照男神獎」及專屬於年輕人的「長照新星獎」,也有為外籍長照服務人員量身打造的「長照國際巨星獎」;入圍者將安排參加培育課程及研習,透過活動課程互相分享交流實務經驗,創造互動平台,也可以紓解工作壓力,休息後再出發;得獎者均可獲得獎座及獎金,團體類獎項最高獎金兩萬元,個人類獎項最高獎金1萬5000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