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東奧組委會前理事被捕 高橋治之「涉嫌收賄」上千萬

▲▼       東京奧運組委會執委高橋治之     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前東奧運組委會理事高橋治之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2020東奧組織委員會前理事、78歲的高橋治之涉嫌收賄,今(17)日遭東京地方檢察廳逮捕。他被指控,2017-2021年之間,收下東奧贊助商、西服業者AOKI控股公司提供的5100萬日圓(約新台幣1135萬元)。

《路透社》等外媒報導,本案目前一共逮捕4人,除了高橋治之,AOKI前會長青木擴憲、青木擴憲胞弟兼AOKI前副會長青木寶久,以及AOKI子公司前社長上田雄久也捲入案情,已被拘留。

檢調單位指出,高橋治之在選擇授權商品時,提供業者方便的對價,藉此收受上千萬日圓,已經違反公務員禁止收受與職位相關資金的法律。高橋治之澄清,他曾代表公司與AOKI簽署顧問契約,收下數千萬日圓,但這絕非賄賂。

7月底,檢調單位針對高橋治之住所,以及他位於廣告巨頭電通(Dentsu Group)的辦公室,展開一系列突襲搜查。高橋治之、AOKI控股公司尚未回應今日的逮捕事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