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台辦再強調「制裁台獨」完全正當! 批民進黨破壞台海和平

▲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。(圖/視覺中國)

▲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。(圖/視覺中國)

記者蔡儀潔/北京報導

大陸16日再宣佈制裁「台獨頑固份子」,陸委會批「中方無權說三道四」。對此,國台辦今(17)日回應稱,依法堅決打擊「台獨」頑固份子完全正當、合理、合法,「凡危害國家主權、安全、發展利益者,都難逃國家法律的制裁。」

國台辦新聞發言人馬曉光指出,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,國家對「台獨」頑固份子採取懲戒措施具有充分的法律依據,凡危害國家主權、安全、發展利益者,都難逃國家法律的制裁。

他接著批評道,民進黨及一小撮「台獨」頑固份子肆意破壞兩岸關係,一再推動裴洛西及美議員竄台,勾連外部勢力謀「獨」挑釁,是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罪魁禍首。

馬曉光強調,依法堅決打擊「台獨」頑固份子,制止「台獨」分裂行徑,是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正義之舉,是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應有之義,是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必然要求,完全正當、合理、合法。

他最後指出,如果民進黨當局繼續悖逆大勢、大義,縱容支持「台獨」頑固份子進行挑釁甚至頑抗到底,「我們將採取進一步必要措施,堅決挫敗任何分裂國家的圖謀。」

中共中央台辦發言人16日受權宣佈對列入清單的一批「台獨」頑固分子等人員實施制裁, 當中包括蕭美琴、顧立雄、蔡其昌、柯建銘、林飛帆、陳椒華、王定宇等人。制裁內容包括禁止其本人及家屬進入大陸和香港、澳門特別行政區,限制其關聯機構與大陸有關組織、個人進行合作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