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浪狂襲水庫沒水了!英沒頂教堂遺址再現 居民探險竟尋得文物

▲▼雷迪鮑爾水庫(Ladybower)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▲雷迪鮑爾水庫經常發生因乾旱而導致水位下降的事件。(資料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正在經歷百年大旱的英國,整個7月份都鮮少下雨,以至於水位迅速下降。英格蘭德貝郡(Derbyshire)20世紀40年代就因建造雷迪鮑爾水庫(Ladybower)而被淹沒的德溫特村(Derwent),最近因為水庫水位驟降,導致村內建築再次曝光,其中有名的Derwent Woodlands教堂也重新浮出了水面。

綜合BBC與《鏡報》報導,當地居民威斯特曼(Terry Westerman)17日途徑雷迪鮑爾水庫時,意外發現水庫的水位已驟降了不少,導致原本被淹沒的德溫特也開始顯露出它原本的模樣,人們開始看得見常年沉在水面之下的村內建築和有名的Derwent Woodlands教堂的塔尖。

威斯特曼告訴BBC,「我在這裡發現了一兩件文物,雖然它們並不是什麼富有價值的東西,但它們是被德溫特村遺留下來的產物,我撿到了一個鐵塊,它看起來像是個陳舊的門鉤。」

▲▼雷迪鮑爾水庫(Ladybower)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▲過去,雷迪鮑爾水庫在注水時,會逐漸淹沒Derwent Woodlands教堂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事實上,這並不是當地首次因為乾旱,導致老村莊和教堂浮出水面。在2018年的炎夏,雷迪鮑爾水庫就因為水位下降,讓德溫特村被暴露在水面之外,引起不少遊客前去參觀。當時,有一名男子被困在村莊廢墟的泥漿之中,導致當局不得不派出救援隊將其救出,而且當地還有不少老建築被遊客破壞。

水務公司Severn Trent聲稱,受熱浪襲擊影響,英格蘭目前正在經歷近百年來最乾旱的7月,雷迪鮑爾水庫的水量截至8月8日,已僅剩54.5%,敦促民眾務必要節約用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