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陳時中拋大巨蛋解方 3態度保證:一定能辦棒球賽事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選戰如火如荼,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17日公布大巨蛋政策方針,強調對大巨蛋態度將秉持「保證安全、體育優先、公布檔案」等3大保證,保證一定會讓大巨蛋舉辦棒球賽事。他說,大巨蛋最早的目的是為了打棒球,不能廢棄主要目的,「相關爭議可以止了,已經吵了20年」,應透過公布檔案,讓大家本於事實作討論。

▲▼陳時中出席大巨蛋政策方針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,下圖同)

對於大巨蛋議題,陳時中今天上午舉行暨內湖交通政策後第二場政見發布記者會,他會中先透過宣傳片表示,不管過去的歷史如何,錯誤必須面對,他將嚴格要求遠雄依照中央法規進行消防及應有的性能測試,才能核發使用執照;要求讓運動賽事與其他活動的比例符合大眾的期待,保證一定會讓大巨蛋能夠舉辦棒球賽事;一定會將過去24年所有的決策、會議、協商過程公布,堅持公開透明原則,讓事實說話。

陳時中會中表示,大巨蛋最早的目的是為了打棒球,不能把主要目的廢棄了,不符合主要目的使用是不符合大眾期待了,「相關爭議可以止了,已經吵了20年」,這其中有很多困難、苦處,坦白講只是留下歷史傷痛,對於台北市、國家來說沒有幫助,因此他主張公開資料,讓批評有所本,讓大巨蛋案朝向光明、健康的路來走。

陳時中補充,不要為了建了一個體育館,把台北變得越來越不健康,希望這些歷史的爭議可以早日停止,同時,應在公開透明的情況下,合法合規的來做,也不能因為其他因素在安全面妥協,既然有要求沒有做到,那就趕快做到,做很多文字上的爭議是沒有意義的,遠雄如果有更好的方法就馬上提出來,「要解決問題,就要把事情做好,就要立刻來做」,而不是互相爭來爭去,因為市民在乎的是趕快讓我們打棒球、看棒球、一起在那邊歡呼。

陳時中強調,大巨蛋是一個體育館,不該是「充分運用非體育活動後再辦體育活動」,應回歸設立的出發心,讓民眾可以快樂的看棒球。

此外,政策小組召集人管碧玲說明,台北市的停滯不是一任市長的問題,沒有任何人敢說大巨蛋不是市政治理重要的議題,它是競選的必考題,然而,大巨蛋歷經3任市長,一個市政建設可以停滯20年,縱使3位市長都成為政治明星,但是台北市卻沒有成為世界級的首都,「我們需要一個有魄力、會做事、把事做好的未來市長」。

政策小組成員、台北市議員阮昭雄會中指出,大巨蛋有幾個問題:第一,原始契約沒有要求權利金;第二,選址問題背離常規;第三,大巨蛋的主要用途不符合期待,演唱會的使用比例比體育活動多;第四,對於安全部分,2021年8月避難層突然更改,遠雄至今未提出符合國家標準的測試方法;第五,交通疏散費時;第六,租金過高;第七,可打棒球不等於打職棒。

▲▼陳時中出席大巨蛋政策方針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陳時中出席大巨蛋政策方針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