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推護國神山入火坑? 他揭《晶片法》如何「肢解台積電」

▲▼蔡英文表揚「全國郵政志工送暖關懷獨居長者」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總統蔡英文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皮心瑀/台北報導

美國推動《晶片法》,將補貼520億美元給半導體製造商,眼見總統蔡英文表態支持,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表示,全世界所有財經界的人都認為,該法案就是要肢解台積電,根本就是要把護國神山推入火坑。

蔡正元指出,台積電其實也有做中低階晶片的工廠,如果美國是要這些工廠移到那邊生產,那當然舉雙手贊成,何樂不為,但美國現在是要台灣把高階的移到美國,而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就說過,高階晶片是要工程師一天三班才弄得出來的東西,所以高階的廠若移出去成本會上漲,不像中低階的廠比較容易營運。

蔡正元說,現在因為只有台積電一家能量產3奈米,所以才會賺大錢,如果哪一天三星、Intel都搞起來了,那怎麼辦?要是台積電在美國設廠,然後美國商務部動不動就來巡視,還有很多工程師被挖走,那台積電的競爭力也就會被打垮。

蔡正元批評,蔡英文去捧美國的晶片法,就像是有首台語歌叫<為了十萬元>,歌詞裡的養母為了錢把女兒賣,蔡英文就像是那個養母,把台積電推入火坑,賺到的是美國對她執政的支持,「如果台積電護國神山如果變護國走山,核心技術都被拿走,那解放軍以後要打也沒什麼負擔了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