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試射「義勇兵三型」洲際彈道導彈 中國篤定:就是針對解放軍

▲洲際彈道飛彈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義勇兵三型(Minuteman III)洲際彈道飛彈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鄭文晴/綜合報導

美國空軍全球打擊司令部(Air Force Global Strike Command)宣布,美國空軍於16日成功試射1枚長程、可攜帶核彈頭的義勇兵三型(Minuteman III)洲際彈道飛彈,該次試射先前因避免加劇台海緊張情勢和烏俄戰爭而兩度延期。此舉讓中國軍事專家宋忠平直言,就是針對解放軍而來的!

根據外媒報導,美國空軍發布聲明表示,試射的非武裝的義勇兵三型(Minuteman III)洲際彈道飛彈,是在美西時間12點49分從加州范登堡太空部隊基地(Vandenberg Space Force Base)發射,飛行約4200英里(6760公里),最後抵達西太平洋馬紹爾群島(Marshall Islands)的瓜加林環礁(Kwajalein Atoll)。

「義勇兵三型」是美國現役唯一三位一體的陸基彈道飛彈,1968年進行了第一次成功的飛行測試,並在兩年後投入使用,飛彈最高時速約達21馬赫,公開的有效射程則為1萬公里,未來這款飛彈,預定將由諾格公司開發的新型「陸基戰略威懾洲際彈道飛彈」(GBSD)取代。

美軍聲明中指出,「這次試射是例行與定期活動的一部分,目的在表明美國的核子威懾是安全、可靠又有效的,以阻止二十一世紀的威脅並安撫我們的盟友」,這樣的測試已有300多次,這次測試並不是針對當前世界事件。

據全球打擊司令部發言人威爾遜(Steven Wilson)稱,這次試射原定於3月,但為避免加劇烏俄戰爭的緊張局勢延後改訂在8月4日舉行,而後因擔心中國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訪問臺灣的反應被二度延期。

雖然美軍因中國環台軍演而延後飛彈試射,中國軍事評論員宋忠平仍認為,「實質上就是美國要聯合日韓等國,打造攻防兼備的全球反飛彈體系」,而中國毫無疑問就是針對的假想敵目標之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