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10勝曾是一場夢「想爽的」 黃子鵬感謝隊友:太愛他們了

▲黃子鵬  。(圖/樂天桃猿提供)

▲黃子鵬 。(圖/樂天桃猿提供)

記者王真魚/桃園報導

樂天桃猿「老虎」黃子鵬不虧是「除獅高手」,16日對統一獅先發,再度繳出優質好投內容奪勝,今年對戰還沒輸過,且生涯首度單季達成10勝,成為本季首位10勝本土投手。他在賽後直言,10勝對自己來說,曾是自己想爽的一場夢,很感謝隊友的火力支援、守備相挺,「真的是太愛他們了。」

黃子鵬今天先發7局只用90球,被擊出7支安打,1次四壞球、1次觸身球保送,另有2次三振,失掉2分責失,隊史12年來,繼王溢正後再有本土投手達成單季10勝,且與隊友狂威並列勝投王,賽後防禦率1.88,仍是全聯盟第一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去年挑戰10勝失利,最終9勝作收,黃子鵬坦言,一直有想過達成10勝目標,「我也不是神,並非無欲無求,當然會想,只是很多時候都是做夢、自己想爽的。」

沒想到今年在下半季剛開始沒多久就達成10勝,黃子鵬認為,並非自己的功勞,必須感謝神隊友,尤其是此役,打了許多分數,投起來的壓力相對小很多,讓他忍不住在賽後告白,「我太愛他們了,而且每一場投球,他們總是會有漂亮美技。」

先發前一天,黃子鵬趁休兵日舉辦「虎二寶」性別趴,甫得知喜獲千金,今天便迎來第10勝,談起女兒,嘴角藏不住笑容,「很開心啊,感謝老天爺,也感謝女兒,帶來好運。」

總教練曾豪駒賽後特別恭喜黃子鵬拿到10勝,「去年沒有達成,很高興他在今年完成了,期待他繼續穩定繳出好投。」

黃子鵬今年的局數已經超過去年,教練團考量他的身體狀況,開始準備為他踩煞車,曾總透露,接下來輪值天數可能拉長,「會讓他多休息一到兩天,多點時間調整體能。」

如果輪值拉長,很有可能下一場還是對到統一獅,黃子鵬笑說:「沒有碰過(拉長), 就是投就對了,努力、盡力!」

成為今年首位10勝本土投手,黃子鵬直言,10勝是大家無形之中設下的目標以及門檻,但希望自己不要因此有壓力,「不要去想說,只有洋將能做到,本土也是有能力的。」
 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!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

快訊/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

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

快訊/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

「控球之神」拒退休!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

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:有看風勢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