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:黑海艦隊難有效控制海域 削弱俄侵烏戰略

▲▼俄軍黑海艦隊旗艦「莫斯科號」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英國情報指出,俄軍黑海艦隊已經難以掌握黑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文/中央社

俄羅斯折損黑海艦隊旗艦莫斯科號且撤守蛇島。英國國防部今天表示,黑海艦隊目前難以對海域進行有效掌控,水面艦艇巡航常僅限克里米亞海岸視線範圍內,削弱俄方整體入侵戰略。

俄羅斯2月下旬入侵烏克蘭後,莫斯科號(Moskva)於4月間遭烏克蘭飛彈擊沉;俄國部隊6月底從黑海戰略據點的蛇島(Snake Island)撤退。

路透社報導,英國國防部在推特(Twitter)發布的每日情報公告中指出,黑海艦隊(Black Sea Fleet)持續使用長程巡弋飛彈支援地面攻勢,卻採取守勢。

這項情報更新提到,目前黑海艦隊受限的效能削弱了俄國整體入侵戰略,一部分是因為俄軍對烏克蘭西南部敖德薩港(Odesa)的兩棲威脅現在大體上已經遭到瓦解,這也意味烏克蘭可將資源轉而用於壓迫其他地區的俄國地面部隊。

►竹炭過濾,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,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