克里米亞彈藥庫「又爆炸了」 俄羅斯官員證實:疏散2000居民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由俄羅斯所控制的克里米亞一處彈藥庫,16日發生爆炸至少造成2人受傷,俄國官媒《俄新社》也證實,至少疏散2000名居民,這也是克里米亞繼9日之後,第二度發生彈藥庫爆炸事件。

根據CNN報導,俄羅斯控制的克里米亞半島領導人阿克瑟諾夫(Sergei Aksyonov)援引俄羅斯國防部的話說,在 Dzhankoi 鎮附近的 Maiskoye 村發生的爆炸是由火災引起的,受訪當下爆炸正持續發生。

阿克瑟諾夫說,居民疏散正在進行中,被帶到距離事發地5公里區域,以確保安全,緊急情況部、俄羅斯聯邦國防部、俄羅斯警衛隊、緊急服務部門的部隊都參與其中。

▲▼克里米亞16日第二度發生彈藥庫爆炸事件。(圖/路透)

▲克里米亞16日第二度發生彈藥庫爆炸事件。(圖/路透)

烏克蘭方面並未表示對這起事件負責,但烏克蘭總統顧問波多利雅科(Mykhaylo Podolyak)在推特上評論爆炸事件時表示,克里米亞應該是旅遊勝地,但是被俄羅斯佔領之後,就變成彈藥庫爆炸的高風險地區,佔領者和竊賊有極高的死亡率,「去軍事化行動」正在發生。

9日克里米亞也發生一起彈藥庫報炸事件,俄羅斯方面聲稱沒有遭遇任何攻擊,是一起意外沒有造成軍備受損,烏克蘭方面也並未表示對這起事件負起責任。

但是衛星照片顯示,9日的爆炸事件,至少造成8架軍用機被毀。

►竹炭過濾,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,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

►150抽衛生紙「1包不到12元」!買一次全家用整年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