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全國中小學科學展覽會成績揭曉 南投縣奪歷年最佳團體獎第1名

▲南投縣科展優秀作品創下全國競賽歷年最佳成績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南投縣科展優秀作品創下全國競賽歷年最佳成績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第62屆全國中小學科學展覽會日前成績揭曉,南投縣勇奪全國縣市團體獎第1名,其中宏仁國中獲全國學校團體獎第1名、國中生物科第1名及地球科學科第2名,光華國小獲國小化學科第3名,北梅國中獲國中生活與應用科學科第3名,旭光高中獲高中地球與生活科學科第3名,成績為歷年最佳。

頒獎典禮於12日在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辦理,縣政府指出,本屆南投縣地方科展有37校、86件作品參賽,從中選出6件作品代表參加第62屆全國國民中小學科學展覽競賽,與來自全國的優秀作品競爭。

南投縣科展作品最終有5件獲得前3名:包括光華國小〈木氣沖天-木器爐構造對木質顆粒燃燒之研究(化學)〉、北梅國中〈蠹絕引酒-探討自製誘引劑對咖啡果小蠹的誘引情形(生活與應用科學)〉、宏仁國中〈避債蛾的防護衣-探討幼蟲建造蓑巢的防禦行為及蓑巢對卵、幼蟲、蛹、成蟲的防護研究(生物)〉和〈團團云雲-氣團與雲況變化之相關探討(地球科學)〉、旭光高中〈偷電不著蝕把鋁?海洋環境因子與防腐(地球與行星科學)〉等,其中光華國小作品還另獲大會探究精神獎。

縣府表示,因疫情因素,全國科展複審作業改採線上審查,南投參賽團隊統一於南光國小與評審委員進行線上報告及問答,學生雖無學校師長陪同,但指導老師平日細心嚴謹、訓練有成,仍能沉著穩定發揮所長,在各大都會型縣市競爭下脫穎而出,獲得縣市團體獎第1名,優異表現實屬不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