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還我乾淨家園自救會」遭提告 許百芳:司法手段我們不畏懼

▲▼針對雲林縣政府近期對「還我乾淨家園自救會」在斗六市綁「要蓋焚化爐決定權在縣府!張麗善踹共!」紅布條提出告訴,「還我乾淨家園自救會」16日召開記者會回應。(圖/還我乾淨家園自救會提供)

▲針對雲林縣政府近期對「還我乾淨家園自救會」在斗六市綁「要蓋焚化爐決定權在縣府!張麗善踹共!」紅布條提出告訴,「還我乾淨家園自救會」16日召開記者會回應。(圖/還我乾淨家園自救會提供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針對雲林縣政府近期對「還我乾淨家園自救會」在斗六市綁「要蓋焚化爐決定權在縣府!張麗善踹共!」紅布條提出告訴,「還我乾淨家園自救會」16日召開記者會回應。自救會會長許百芳指出,雲林縣府對於民眾在雲林的公共事務議題的表達,竟然以動用司法手段來對付,「我們絕不畏懼,相信真相會越來越明,會越來越清楚,要讓雲林縣民知道事實與真相」。

許百芳提到,經濟部已經在7月連發三篇新聞稿強調雲林沒有要蓋焚化爐,明確承諾「不會在雲林設置任何焚化爐或專燒爐」,但是還是有人在地方懸掛斗六市要蓋焚化爐的白布條,引發市民的議論與恐慌。

他說,因此「還我乾淨家園自救會」針對這個全雲林民眾都關心及煩惱的重大議題,用同樣的方式,對相同重大公共議題來表達意見。

許百芳表示,懸掛的紅布條被斗六市公所清潔隊拆除,卻不見斗六市公所用相同的行動來處理「要蓋焚化爐」的白布條,讓謠言繼續在雲林流傳,這樣的雙重標準,令人遺憾及失望。

律師蔡宛緻指出,「事業廢棄物處理」是一個非常重大的公共議題,以公共利益的角度而言,所有鄉親的言論都是很寶貴,都有助於大家了解公共議題的全貌與各項細節,因此針對重大公共議題的討論,應該受到高度言論自由的保障。

蔡宛緻表示,以過往的案例來看,縱然有對發表相反意見言論的人提告,在檢察官,或法官的程序,絕大部份都是以不起訴或者無罪去處理;因此,對相反意見提告這個動作,除了非常浪費司法資源以外,也會讓鄉親對這個重大的公共議題噤若寒蟬,反而對於這個議題的討論是沒有幫助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