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嘲電池百分比回歸也算亮點? iOS 16測試版這個Bug卻沒改

▲電池百分比出現在iOS 16測試版中。(圖/取自MacRumors)

▲電池百分比出現在iOS 16測試版中。(圖/取自MacRumors)

記者陳俐穎/綜合報導

預計蘋果於9月發表會時將會同步更新iOS 16正式版,現在第六個測試版本也出爐,包含電池百分比的功能微調更新,根據外媒報導,此次電池百分比可以在低耗電模式下關閉,也讓用戶有選擇的權利,不過其中仍有Bug讓許多網友十分疑惑。

在上一個測試版本中,電池百分比雖然可以隨用戶的需求選擇是否開啟,但若手機進入「低耗電模式」後,就會強制開啟電池百分比,而新版本中用戶將可自行決定開啟或是估關閉。

不過「電池百分比」要復出的訊息,也讓許多網友十分不解,認為安卓早就有這個功能,且根本「不算亮點」,也有網友認為,如過電池在25%以上根本不會關注電量。

根據外媒MacRumors報導,在 2017 年推出iPhone X之前,電池百分比一直是iPhone的標準功能,但由於鏡頭系統硬體所需的缺口導致空間限制,該功能被移除,需要下拉狀態列才能看到電池電量,直到第五個‌iOS 16‌ beta。

但這次的測試版推出後,仍有個奇怪的問題尚未修復,電池百分比在顯示電量時,無論是60%或是100%,圖示都是「滿格電池」,僅有數字不同,要到電池剩下20%以下時,才會變成紅色圖示,也讓部分用戶擔心,會沒注意到電量消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