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列「台獨頑固份子」制裁 蔡其昌:不接受恐嚇!

▲▼蔡其昌出席民進黨全代會 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中國大陸國台辦16日宣布最新「台獨頑固分子」清單,包括駐美代表蕭美琴、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、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、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、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、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、立委王定宇等人。對此,蔡其昌表示,「被列為中國制裁黑名單也絕對不妥協,更以身為台灣人為榮!」

蔡其昌16日透過臉書表示,自己與總統蔡英文一樣,主張兩岸在對等、尊嚴情況之下維持理性對話與交流,但中國大陸卻選擇以軍演、武力恫嚇方式威脅台灣人民,「任何一個台灣人民,包含我與蔡總統在內都不會接受這種恐嚇的行為。」

蔡其昌說,如果代表中華民國立法院接見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,就會被中國大陸列為台獨黑名單制裁,那他絕對不會妥協,更以身為台灣人為榮;如果制止中國國民黨夏立言帶著台中市政府國際事務委員身分,在中國大陸對台軍演期間赴陸,就會被列黑名單制裁,自己也絕不妥協,會以捍衛台中市民尊嚴為優先。

面對被列入中共制裁名單,蔡其昌進一步強調,無論在立法院或台中市,他都會堅定立場,全力捍衛、保護國家與城市

對於中共列出「台獨頑固分子」清單,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,中方反應過度、藉故製造危機,其脅迫台灣行徑是造成兩岸關係惡化的主要因素。台灣是民主法治國家,並非中國所能干預,更不接受專制威權體制的恐嚇威脅,我國與其他國家往來,中國無權置喙,中方打擊我國積極爭取台灣能見度的政要與意見領袖,想製造寒蟬效應,結果適得其反,只會更讓台灣人民更反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