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板將缺席9月發表會 分析師:限電恐影響iPad組裝廠進度

▲iPad第十代渲染圖。(圖/取自MacRumors)

▲iPad第十代渲染圖。(圖/取自MacRumors)

記者陳俐穎/綜合報導

由於連日高溫,中國四川、浙江、江蘇等省份陸續祭出工業用電限電,以確保民生用電,這也影響了許多科技產業的生產計劃,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就表示,四川的臨時限電可能會影響成都的富士康和重慶的仁寶iPad組裝廠。雖然現在很難評估對生產的影響,但停電如果能在8月20日結束,影響應該有限。

四川面臨嚴峻的高溫乾旱災害性天氣,預估還會持續一周左右,郭明錤指出,組裝商靈活的生產調度也應有助於降低停電的影響。但需要注意未來幾個月是否還會發生類似事件,影響蘋果在旺季的新品出貨。

先前爆料也指出,新一代的iPad 10可能無緣秋季iPhone 14發布會,而蘋果今年將在10月開設另一場發表會,來發布iPad系列新品,預計將搭載A14晶片,支援5G網絡,更換為USB-C接口,取消3.5mm耳機接口。

此外,新一代iPad Pro,將升級為M2晶片,以及首次加入平板產品線的MagSafe無線充電功能。M2處理器依然是5nm製程,蘋果重新設計內部架構後,晶體管規模更大,CPU性能提升18%,GPU提升35%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