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性擇偶標準提高!研究:男性找不到伴侶「成史上最孤獨一代」

▲▼拒絕求愛。(圖/CFP)

▲研究發現,現代女性挑選伴侶的標準逐漸提高,導致異性戀男子變得越來越孤獨,下同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最新研究發現,隨著現代女性挑選伴侶的標準逐漸提高,異性戀男子的約會選擇也隨之遞減,導致男性變得越來越孤獨,而這種情況將持續變得更糟,導致新一代男性成為「史上最孤獨一代」。

據英國網路媒體LADbible報導,夫妻關係與家庭心理學專家馬托斯(Greg Matos)指出,在越來越多男子使用約會APP,讓男性用戶暴增至62%的情況下,女性潛在的配對對象也開始變多,導致女性在選擇配偶時「越來越挑剔」,進而對異性戀男子的約會選擇產生衝擊。

他表示,「我經常聽到25至45歲的女性反覆提到,她們更喜歡『活會』(emotionally available,指未心有所屬)、善於溝通、價值觀相似的男性,因此缺乏情商而不願意改變的男性,長期單身的可能性會越來越高。」馬托斯在《今日心理學》雜誌警告,如今的男性是史上最孤獨的一代,而且情況有可能越變越糟。

▲▼拒絕求愛。(圖/CFP)

馬托斯進一步指出,「建立情感聯繫是維持健康、長久愛情的命脈,但普遍而言,不少家庭一直沒有教會小男孩這些技能,導致男性在情感中容易遭受挫敗。」馬托斯建議,男性可以向心理醫生尋求幫助,探索自己的內心,以「升級」他們的情感遊戲,讓男性的感情生活變得更美滿。

他強調,「這並不是一件不好的事,這意味著你重視自己的內心世界,並充分尊重自身的想法,以便有效地傳達它們,而且這還意味著你將親密、浪漫和情感聯繫,視為值得你付出時間和努力的事。」

儘管女性在尋找伴侶時的標準越來越高,但澳洲研究也發現,隨著年齡的增長,男性也會將受教育程度納入擇偶標準,其中40歲以上的男性是最注重相關層面的一群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