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蛇集團全是台灣黑幫!柬籍前立委:政府現在作法根本沒用

桃園機場東南亞的聯合報到櫃檯人潮爆滿,警方舉牌提醒民眾嚴防詐騙。 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▲桃園機場東南亞的聯合報到櫃檯人潮爆滿,警方舉牌提醒民眾嚴防詐騙。 (圖/記者游宗樺攝)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針對柬埔寨工作詐騙案頻傳,來自柬埔寨的新移民、國民黨前不分區立委林麗蟬表示,這些犯罪都與台灣的幫派有關,因此應透過政府的合作,互享情資,共同打擊跨境電信詐騙犯罪源頭,不應僅在新聞上被動式呼籲國人提高警覺,或在機場勸導國人不要前往,治標不治本。

對於4千多國人受騙,林麗蟬表示,近期看到國人遭拐騙到國外從事電信詐騙的新聞,知道許多朋友都很關心,也很難過。其實柬埔寨政府與當地警政單位一直很努力在打擊犯罪,但說真的任何政府都很難一次將所有的犯罪根除。

林麗蟬表示,根據刑事局調查,這些犯罪都與台灣的幫派有關,因此,真正治本的方法,應該是「透過政府之間的合作」互享情資,共同打擊跨境電信詐騙犯罪。她呼籲,台灣政府能夠設法抓住這些跨境電信詐騙的源頭,特別是在台灣主謀及其組織,才能避免無辜的台灣民眾輕易地受到詐騙,真正有效杜絕這些現象。而不是像大家現在所看到,僅僅在新聞上被動式呼籲國人提高警覺,或在機場勸導國人不要前往,這種治標的方式。

林麗蟬強調,東南亞國家跟任何其他國家都一樣,不可能完全沒有犯罪問題,但希望大家不要過度的渲染或誇大,甚至因此污名化東南亞國家,這反而會加深台灣跟東南亞國家之間的誤解和對立,不利雙方交流,更不利於政府的南向政策。

最後,林麗蟬表示,台灣政府盡快提出有效的遏止措施,讓台灣與東南亞國家的各種交流能夠朝向正面發展,同時也保障當地台商的權益,加深彼此正向關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