秦皇島價值264億銅精礦離奇「失蹤」 30萬噸貨物被「劉宇」無單運走

▲河北秦皇島碼頭,集裝箱,貨櫃。(圖/CFP)

▲河北秦皇島碼頭發生30萬噸銅精礦被無單運走的離奇事件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大陸13家公司14日採購多批總價值約60億元人民幣(約264億元新台幣)銅精礦運至秦皇島港等待配運,不過,近30萬噸銅精礦竟然未經授權被第三方運走。事發後,負責秦皇島港口作業的秦港公司否認與貨物「失蹤」有關,事件則指向第三方名叫「劉宇」的人無單運走。

▲河北秦皇島碼頭,集裝箱,貨櫃。(圖/CFP)

▲河北秦皇島碼頭。(圖/CFP)

《紅星新聞》報導,有市場消息稱,秦皇島港銅精礦離奇失蹤事件涉及的國企,包括江銅國貿、萬向資源、浙江物產、珠海華發、廈門象嶼等。秦港股份在公告中提到,13家貨主總價值60億元(人民幣,下同)的30萬噸銅精礦是被第三方劉宇無單運走,劉宇與公司無關係。

大陸銅行業相關人士透露,劉宇曾為一家銅企的採購部領導,之後單飛做銅精礦原料的貿易生意,「劉宇在銅精礦市場做了大概八九年的時間,目前在全國銅精礦貿易市場的交易量名列前茅,名下公司年貿易量在100萬噸左右。」

另據《天眼查》APP顯示,劉宇是深圳瑞呈辰陽貿易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,另在寧波億銅源國際貿易有限公司等9家公司擔任股東,在葫蘆島東方銅業有限公司等8家公司擔任高管。

整起事件目前指向劉宇為何能在未經貨主允許的情況下運走30萬噸貨物?據陸媒報導,8月2日,貨主、貨代公司和劉宇2日曾出席一場三方質詢會,劉宇承認寧波和笙和葫蘆島瑞升兩間公司通過秦皇島外代物流,實施無貨主指令提取貨物進行轉賣的行為。

某貨主透露,「在質詢會上,劉宇預判銅價會上漲,於是在6月份投入大筆資金進行單邊做多投資,但買入不久,銅價便大幅下跌,最後被強行平倉、割肉,損失慘重。所以這次提前轉賣貨物後,無法再把貨物填補回來,導致暴雷。」

至於劉宇的說詞則讓多間貨主無法認同,有貨主強調,無單放貨事件曝光後,13家貨主已向公安機關報案,以合同詐騙罪立案,希望公安機關和相關機構查明真相,追查銅精礦的去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