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資200萬虛擬貨幣賺翻!想贖回要500萬稅金 警一句話突破盲點

▲▼她投資2百萬獲利「要多出5百萬稅金」,警員勸阻「這是投資詐騙」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她投資2百萬獲利「要多出5百萬稅金」,警員勸阻「這是投資詐騙」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北市中山分局長春路派出所接獲銀行報案,有婦人要匯款5百萬至警示帳戶,懷疑婦人被詐騙,警員到場後發現,婦人日前陸續匯出2百萬要投資虛擬貨幣,最後還加碼5百萬,但警員分析認為是詐騙,即時勸阻才替婦人保住財產。

警方調查,74歲的劉姓女子聽信朋友介紹,加入通訊軟體群組,其中有1人自稱「老師」宣稱可以投資加密虛擬貨幣,劉姓婦人先匯款2百萬給對方,但事後又要求匯款16萬7千元美金(約台幣5百多萬元),行員驚覺有異立刻通知警員。

警員獲悉後到場處理,劉姓女子向警員表示,當時先匯款2百萬元,最後對方表示劉姓婦人有獲利賺錢,又要求支付16萬7千元美金當作稅金,婦人開心前往銀行匯款。

但是行員卻發現,婦人要匯款的指定帳號,已經被列入警示帳戶,立即通知警員到場,警員到場後也向婦人進行勸說,指稱近年詐騙猖獗,這就是傳統的假投資手法。

婦人見到要匯款的帳戶被列警示帳戶,且多次遭人通報165詐騙專線,才確定是詐騙集團所為,所幸警方最後勸阻成功,保住劉姓婦人的5百萬元,婦人也相當感謝警員幫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